隱瞞危險 美加州法院受理三星訴訟案

Galaxy S6 Active

自從三星集團(Samsung)在全球連續爆出最新機種Galaxy Note 7過熱引燃或引爆案例後,除遭到各大航空公司列為黑名單外,如今更在美國當地被提告,加州聯邦地區法院(US district court in California)日前已受理該訴訟案,提告理由包含三星涉嫌向大眾隱瞞手機的危險,像是電池過熱、以及造成用戶人身財產損失等狀況,更提及Note 7並非三星唯一危險的機型,另一款Galaxy S6亦很危險。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加州聯邦社區法院於本週三正式受理最新對三星的控告,其案件理由中包含批評三星「選擇向大眾隱瞞危險,像是(後來)可預期的手機過熱、起火以及內部零件可能引發的嚴重財產損失與人身傷害。」然而,當全球目光都集中在Note 7機型時,此案的律師法蘭克(Frank Pitre)表示,「三星另一款 Galaxy S6 Active也會發生激烈爆炸,他的客戶就是受害者之一。」受害當事人布蘭登夫妻(Brandon Covert and his wife)在今年8月2日半夜,位於加州的家中突然聽見有如槍響的劇烈爆炸聲,嚇壞他、妻子與襁褓中的女兒。根據布蘭登的轉述,「(當時)手機竄起4至5英吋(約10至12公分)高的火花與很大的聲響」,再從他提供給法院的照片可見,手機背面有非常明顯的受熱融化跡象。「為了防止煙霧擴散,立刻拿著手機衝向廚房,將手機丟入水中降溫」,他在回憶時仍心有餘悸。法蘭克向《衛報》表示,「(三星手機爆炸)會造成許多用戶的心理陰影和生理傷害,像布蘭登夫妻至今仍不敢相信,一部無損傷的手機卻成為自己家中的一枚不定時炸彈?這真的是一場最嚴重的惡夢!」此訴訟案秉持著,民眾不該因害怕身上可能帶著不定時炸彈,而被迫活在恐懼之中,要求美國聯邦政府正式對三星集團進行全面且徹底的調查,對此提告,三星方面尚無任何回應。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020003236-2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