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加大對5G和人工智能領域技術的投資

USB CONNECTOR

在推進可折疊手機的同時,三星也渴望在5G和人工智能領域取得更大的成就。近日在加州舉辦的華爾街日報D.Live會上,三星明確表示目標在2020年在5G技術領域至少擁有20%的市場份額。外媒SamMobile透露三星每年生產5億臺電子設備,從營收上來說是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制造商。去年公司已經超過英特爾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制造商。不過在網絡設備方面,三星位居第五,僅次於華為、中興、愛立信和諾基亞。

2018年第2季度報告顯示,在4G網絡設備占比中三星達到瞭11%。三星渴望在5G領域獲得更大的市場份額,並加大瞭前期市場投入 。除5G之外三星還在人工智能、汽車零件等方面積極探尋突破。

在D.Live大會上,三星網絡業務部門負責人Youngky Kim表示:公司同時在推進5G和人工智能技術方面的發展,並且加大瞭對這兩項技術的投資。Youngky表示,5G可以說是人工智能所需要的“氧氣”,而人工智能需要大量關於你的數據,而數據可以由5G來提供。

此外外媒SamMobile還註意到三星已經加大瞭這兩項技術的投資。例如,這傢科技巨頭剛剛收購瞭網絡分析公司Zhilabs,以便於更好的從4G邁入到5G時代。在5G方面三星和日本的NEC簽署瞭合作協議;在人工智能方面,三星本月早些時候剛剛在蒙特利爾開設瞭全球第七傢研發中心。此外還有消息稱,三星即將在奧斯汀半導體工廠內部署5G功能。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1116/3080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