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生態鏈公司雲米在美IPO 擬融資$1.5億

USB CONNECTOR

小米公司的生態鏈傢電供應商雲米(Viomi Technology)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IPO申請文件,計劃以“VIOT”為代碼在納斯達克上市交易,擬融資最多1.5億美元。文件中提到,融資所得款項將用於研發、銷售和營銷計劃,潛在的戰略投資和收購,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雲米的首次公開募股將由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牽頭,發行美國存托憑證。

根據招股書顯示,截止2018年6月30日,雲米凈營收10.4億元人民幣,與去年同期的2.706億相比增長瞭284%。另外,2017年全年,雲米凈營收為8.73億元人民幣,凈利潤為1891.9萬元人民幣。

據招股書,雲米創始人陳小平持股為41.3%,為公司最大股東。順為資本持股為20.5%,小米旗下基金Red Better Limited持股為19.5%,即雷軍系一共持有雲米40%股權,為第二大股東。

紅杉資本旗下基金SCC Venture V Holdco I,Ltd.持股為6.3%。當前,陳小平為雲米創始人、董事會主席及CEO,小米高級副總裁劉德為雲米董事。

據周二提交給美國監管機構的備案文件顯示,小米是雲米的戰略合作夥伴、股東和最重要的客戶。

雲米曾於8月22日傳出IPO的消息,知情人士稱,這傢成立4年的公司可能會融資約2億美元,最早有望於今年完成上市。

雲米總部位於佛山,該公司在2015年完成A輪融資,小米參投,後來還獲得紅杉資本和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GIC的投資。雲米網站上有一張該公司創始人陳小平穿著黑色套頭衫的照片,讓人想起已故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佈斯(Steve Jobs)。雲米尚未對此置評。

陳小平在此前的采訪中透露,雲米所有的產品都自主研發,並集中精力做單款爆品,通過大規模生產降低成本。此外,雲米還開創性的建立瞭F2C新零售模式,在雲米線下門店,消費者可以直接掃碼支付,由工廠直接配送到消費者傢裡,減少瞭中間環節,從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雲米將成為第二傢上市的小米生態鏈公司。此前,小米手環生產商華米於今年2月在美國進行首次公開募股,籌資1.265億美元。

自上市以來,華米股價已經累計上漲2.7%,落後於同期標準普爾500指數6.8%的漲幅。之後,小米也在今年6月份在香港上市,融資54億美元。

根據彭博統計,中國企業今年以來的赴美IPO總額達到60億美元,而去年全年總額僅為40億美元。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829/294634.shtml

work_outlinePosted in 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