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承東:華為今年有望出貨兩億部手機

USB CONNECTOR

華為手機業務部門主管餘承東上周三表示,今年是該公司有史以來出貨量最大的年份。截至7月18日,華為已出貨1億部手機,並仍將保持快速增長勢頭。而華為全年中國和全球市場的智能手機出貨目標是達到兩億部,躋身為僅次於三星的全球第二大供應商。

餘承東說:“此前,華為曾在2015年12月22日、2016年10月14日和2017年9月12日達到瞭一億部手機的出貨指標。鑒於我們僅在今年半年內達到1億部出貨量目標,我們今年年底的出貨量目標是2億部。”

華為的全球移動手機出貨量涵蓋華為和榮耀兩個品牌,盡管今年全行業出貨量下降,尤其是三星和蘋果在2018財季一季度中的發貨量分別下降瞭2.4%和2.8%,但華為的快速增長勢頭依然不減,在同一時期,華為總共售出瞭3930萬部手機,與蘋果手機5220萬銷量的距離正在縮小。

華為和榮耀品牌均已開始進軍東南亞市場,尤其是在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印度。IHS MARIT的資深行業分析師Zaker Li預計,這兩個品牌在第二季度都在該地區迅速崛起。

分析師說:“鑒於下半年通常是智能手機銷售的旺季,主要品牌都將發佈旗艦手機,如果華為現在已經完成一億部手機出貨量的話,兩億部的出貨目標不難完成。”

華為將於今年第三季度發佈下一代旗艦系列。根據IDC的早期研究數據,2017年,華為的全球手機出貨量為1.531億部,落後於蘋果的2.158億部,韓國三星去年以3.173億部手機的總銷量領先市場。

據總部位於香港的Counterpoint公司稱,華為在六月和七月首次在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中搶占第二位,而在九月和十月的新機浪潮之前,市場相對平靜。但蘋果在九月發佈瞭新的iPhone手機後,很快又會重新站上第二名。

打敗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供應商一直是華為的目標,餘承東最近幾年多次提到這一目標。

2013年初,由於華為P系列手機的普及,華為首次成為主要的手機供應商,餘承東定下目標,在三年和五年的時間內,全球手機出貨量擊敗瞭蘋果和三星。

今年六月,華為推出瞭一款新的圖形處理技術,將在移動遊戲領域領先於其他基於Android的手機。該公司表示,這種名為GPU Turbo技術能夠將圖形處理效率提高60%,同時將能耗降低30%,使其在移動遊戲中勝過包括iPhone X在內的競爭對手。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723/287624.shtml

work_outlinePosted in 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