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印度智能手機市場萎縮 但小米仍領先

USB CONNECTOR

10月31日消息,據印度《經濟時報》報道,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於當地時間周二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機市場整體銷量下滑1%,至4040萬部,主要原因是受到最近的排燈節、燃料成本增長以及匯率波動的影響,該市場第三季度的發貨速度明顯放緩。這是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第二次出現這樣的下滑。

不過,市場調研機構Counterpoint最近表示,受節假日前強勁出貨量的推動,印度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環比增長瞭24%,同比增長瞭5%。

小米以29.8%的市場份額,鞏固瞭其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上的領先地位。2018年第三季度,該公司的智能手機出貨量超過瞭1200萬部,同比增長逾30%,並連續四個季度位居榜首。

三星第二季度的市場份額與小米非常接近,該公司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機出貨量為930萬部,占據印度智能手機市場23%的份額,位居第二位。

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上,Vivo和Oppo分別排在第三和第四位,出貨量分別為450萬部和360萬部。Vivo的出貨量每年都在增長,而Oppo自有品牌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卻下滑瞭24%。

今年第三季度,印度本地手機商Micromax出人意料地重新擠進前五名,該公司的智能手機出貨量達到260萬部。這傢印度廠商本季度的智能手機出貨量是上季度的5倍,是其近年來的最佳表現。

來自恰蒂斯加爾邦政府的一項命令,強有力地幫助印度本地手機商Micromax重新擠進瞭前五。在那裡,Micromax與Reliance Jio公司將以2510盧比(合34美元)的固定價格為500萬女性和大學生提供智能手機和電信連接服務。

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的分析師TuanAnh Nguyen表示:“Micromax的手機出貨量大幅增長得益於一股眾所周知的市場力量——愛國主義。華為、Oppo、Vivo和小米的迅速崛起,以及蘋果在中國日漸式微的人氣,就是很好的例子。盡管近期Micromax不太可能在印度市場取代小米,甚至是Oppo和Vivo,但它能擠進前五名說明印度本地手機商的戰略正在發生轉變。如果印度有更多政府機構效仿恰蒂斯加爾邦政府,那麼當地手機商將可以提高其在印度智能手機上的份額。”

今年第三季度,在印度前10大手機供應商中,有8傢實現瞭增長。這些手機供應商要麼推出瞭新產品,要麼通過新品牌和子品牌進一步實現瞭業務多元化。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1031/304384.shtml

work_outlinePosted in 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