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刷事件發酵:蘋果公司被中消協“點名”

USB CONNECTOR

【億邦動力訊】10月20日消息,億邦動力獲悉,蘋果盜刷事件被中消協“點名”瞭。

中消協昨天宣佈,蘋果公司在聲明中表示的“試圖通過欺詐性的退款申請試圖牟利的情況有所增加”、黑客原因、“撞庫”手段等,均無法構成免責理由,且不應把自身存在問題與試圖有欺詐性情況混為一談。中消協要求蘋果公司及第三方支付平臺沒有足夠主證據反駁的,均應一視同仁進行足額賠償。

中消協方面表示,經營者提供商品和服務,應當保障消費者人身、財產安全不受侵害。無論消費者是否開通免密支付,經營者都應保障消費者的交易安全。不僅如此,經營者在消費者開通免密支付時也應盡到合理的提示、告知義務。消費者開通免密支付後,每次交易仍應當經由消費者確認。中消協方面認為,免密支付應僅限於免除消費者輸入密碼,經營者對於消費者每次交易仍應盡到提示義務,經消費者確認後方可進行支付、扣款交易。

億邦動力瞭解到,近日,全國多地蘋果手機用戶反映他們在蘋果支付上遭遇瞭盜刷。目前,瞭解到的被盜刷人數預計超過700人。金額少則幾百塊,多則上萬塊,涉及面很廣泛。而且盜刷涉及支付寶、微信和銀行卡等常用的移動支付工具。據相關媒體調查指出,此次大面積盜刷與蘋果及支付寶開通的免密支付功能有著密切關聯。

蘋果公司隨後於10月16日發佈聲明表示,調查發現少量用戶的賬戶在尚未開啟雙重認證的情況下遭遇釣魚詐騙,同時,發現試圖通過欺詐性的退款申請試圖牟利的情況有所增加。強烈建議所有用戶開啟雙重認證,以防止未經授權的訪問。

(BYAKA7MA)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1020/302328.shtml

work_outlinePosted in 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