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發佈季將臨 消費者缺乏激情

USB CONNECTOR

據外媒報道,又一年秋季即將到來,隨之而來的是大批新款智能手機面世。然而,PCMag最近針對1500多人的調查顯示,消費者對此缺乏激情。

在被問及今年最令人期待的智能手機時,42%的人選擇蘋果手機,據說蘋果今年將發佈三款iPhone。其次,上周首次亮相的三星Galaxy Note 9獲得瞭24%的人認可。

人們對其他手機品牌的期待與蘋果、三星相去甚遠,即使是Google Pixel也僅占7%。對於谷歌預計將於10月份推出的這款新手機來說,這是相當冷淡的反應。

雖然智能手機過去每年都能帶來很多令人興奮的東西,但即便是引入新功能的手機,比如iPhone X的全屏或先進的生物識別掃描儀,也未能重新點燃類似幾年前的興奮。

消費者等待升級手機的平均時間持續延長。研究公司NPD Group在7月份發佈報告顯示,美國人平均持有手機的時間為32個月,而去年同期則為25個月。

該公司還表示,持有手機三年以上的消費者比例也在增加,從2016年底的18%上升到2017年底的22%。

智能手機制造商正在通過提高每部手機的售價來彌補銷量下降帶來的損失。這一策略對蘋果來說很有效,但卻導致三星手機上季度收入大幅下降。

對於智能手機的硬件未來將何去何從,人們有很多猜測,其中包括折疊屏幕和新型攝像頭。但這些功能不太可能出現在今年美國尚未發佈的智能手機上。

那麼,是什麼促使消費者再次去商店購買智能手機呢?我們將從智能手機上看到的下一個重大升級是5G天線。分析人士預計,5G天線將於2019年2月在新機型上發佈。

然而,即便如此,5G網絡在美國的推出也將受到限制。Verizon和AT&T等主要運營商計劃今年在少數幾個城市開通5G網絡,更廣泛、更先進版本的5G技術將於2020年推出。

據科技行業組織消費者技術協會(CTA)稱,新的連接標準預計將推動智能手機的增長反彈。雖然2018年在美國銷售的智能手機數量預計到2018年隻會增長1%,但CTA預計2019年的銷量將開始回升,到2021年將有三位數的增長。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815/2922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