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華為印度密集開店 印度本土品牌幾窒息

USB CONNECTOR

過去,中國手機廠商依靠高性價比手機的網絡直銷,在印度首戰告捷,一共獲得瞭印度一半的手機市場份額。據外媒最新消息,小米、華為等手機品牌,如今開始在印度城市和鄉村密集開店,這給印度本土品牌帶來瞭生存危機。

據印度經濟時報網站8月27日報道,小米公司計劃在印度的農村地區開設幾千傢小米專賣店(Mi Store),小米印度發言人表示,這一開店計劃將給印度新增5000個就業崗位。

印度媒體指出,目前,印度的智能手機品牌正依靠農村地區剩下的份額苦苦生存,小米的鄉村開店計劃將會讓印度品牌進一步面臨窒息。

小米開店計劃也將讓和三星電子之間的競爭白熱化。三星電子在印度市場耕耘多年,一直是智能手機市場第一名,但是從去年第四季度開始,小米搶走瞭三星的位置。隨後,三星效仿瞭一些中國手機廠商的戰術,挽回瞭部分損失的份額。

業內專傢指出,小米是印度第一傢在鄉村地區大量開設專賣店的品牌。

在城市地區,小米也在推廣零售網絡。小米把中國“小米之傢”模式照搬到瞭印度,目前印度小米之傢數量達到瞭40多傢,下一步還要覆蓋印度100多座城市。

根據美國市場研究機構IDC的統計,華為公司已經超過瞭美國蘋果,成為僅次於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手機廠商。

華為高管表示,華為將在印度城市設立100傢專賣店,主要銷售榮耀品牌手機。不過,榮耀品牌發言人並未就開店計劃對媒體置評。

據報道,小米在鄉村地區的專賣店將開設到“鄉”(Taluk)這一級別。小米發言人表示,在2018年底前,小米將開設500傢Mi Store,到明年將增加到數千傢,未來也將保持相同的增長速度。

據悉,在印度的鄉村地區,零售店比較多的是印度電信運營商Jio(隸屬於印度首富阿巴尼的信誠實業集團),Jio公司的店鋪同時銷售手機和電子產品。

根據機構報告,目前中國在印度排名靠前的智能手機品牌包括小米、OPPO、Vivo、華為,以及聯想集團旗下的摩托羅拉品牌。小米份額大約為三成,遠遠領先其他國內同行。

據印度媒體報道,由於摩托羅拉手機在印度出現瞭份額下滑的情況,該公司近期也大量增加瞭零售店數量。

OPPO和Vivo兩傢品牌在印度也采取瞭和中國市場類似的策略,即大舉開設零售店,通過密集的廣告營銷打開知名度。不過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兩大品牌調整瞭戰略,不再強調市場覆蓋,開始考核盈利並縮減經銷商利潤,這一舉措導致印度一些實體店停止銷售兩大品牌的手機。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828/2943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