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轉 iPhone 的 Line 聊天對話記錄備份、轉移方式教學

在台灣,有不少過去使用 的使用者選擇轉用 ,這時資料的移轉就是一大問題,雖然蘋果有針對 Android 移轉 iPhone 推出專用的 App,但是如果想要移轉 Android 的 到 iPhone 的話該怎麼做呢?今天這篇就要教大家把舊 Android 手機上的 Line 對話紀錄移轉到新的 iPhone 上。

Line 官方有推出 Android 對話、聊天記錄轉 iPhone 工具嗎?

先說答案:沒有

因為 Android 與 iPhone 所使用的 iOS 系統不統的緣故,所以 Line 官方這裡並沒有提供 Android 的 Line 對話紀錄、照片、資料、檔案轉到 iPhone 的工具。

但如果你是要 iPhone 轉 iPhone 或是 Android 之間互轉,這樣是可以的。

用第三方工具將 Android 對話、聊天記錄轉到 iPhone 上

果仁過去介紹過一款資料救援軟體「iMyFone」,他們另外有一個軟體叫做「iTransor for LINE」,利用這個軟體就可以把 Android 上的 LINE 聊天記錄、貼圖、資料、照片、文件備份轉移到 iPhone 上。

LINE 的所有資料都可以從 Android 轉移到 iPhone嗎?

基本上只要是在聊天記錄內的資料都可以轉移,包含了文字記錄、貼圖、照片、文件、檔案,不過如果是付費下載的貼圖就無法利用工具轉移,必須要由使用者登入 LINE 以後,在 App 中重新下載一次。

可以轉移的內容包含:

  1. 所有的好友和群組聊天紀錄 (文字和貼圖)
  2. 聊天室照片、檔案僅可轉移 14 天內的
  3. 所有的好友名單 (包含群組)、記事本、相簿內容、個人檔案內的設定

Android 對話、聊天記錄轉到 iPhone 步驟

iTransor for LINE 的運作原理主要就是三個步驟:

  1. 備份 LINE 資料到 Google 雲端
  2. 在 iPhone 上登入 LINE 帳號
  3. 將 Google 雲端的 LINE 備份資料轉移至 iPhone 上

開啟 iTransor for LINE 之後,將舊的 Android 手機與 iPhone 同時與電腦連接。

接著按下「開始」後,在 Android 手機上,進入「設定」→「聊天」→「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將資料儲存至 Google 雲端硬碟裡面。

接著在 Android 手機上,會安裝一個 iTransor Assistant 的備份讀取工具,我們要將這個 App 的存取權限打開。

接著 iTransor for LINE 會請你在 iPhone 上登入 LINE,就按照指示登入即可。

之後 iTransor for LINE 就會開始將剛才從 Android 上播份的 LINE 資料轉移到新的 iPhone 上,同時 iPhone 手機可能也會重啟數次,這都是正常的。

如果需要重新設定 iPhone 的話,選擇下方的「不讀取 App 與資料」,就不會影響到原本 LINE 資料內容。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這裡也提供 iTransor for LINE 的下載網址給大家使用: 

不過這個 iTransor for LINE 免費版只能夠備份 LINE 的內容,並且在電腦上讀取,如果想要更近一步地將備份的檔案移轉到其他設備上,就必須要購買正式版才可以,正式版一套買斷是新台幣 1,428 元,大家可以斟酌購買。

或是有需要的時候就花 500 多塊購買一個月的使用資格,然後用完就取消,只是如果常常都這樣買的話,不如直接買斷比較划算。

其他可以轉移 LINE 對話記錄到 iPhone 的工具

除了 iTransor for LINE 可以使用以外,市面上也還有其他的工具可以將 LINE 的聊天記錄、貼圖…等資料,包含了:

iCareFone:

這也是我們曾經介紹過的一套工具程式,除了可以轉移 LINE 紀錄以外,也能夠幫你備份 iPhone、Mac 上的資料。

Backuptrans Android iPhone Line Transfer:

也是一款好用的 LINE 資料轉移工具,甚至還有提供線上協助轉移的服務,價錢比上述的兩款,整體的價格比上述兩款便宜。

以上三款工具提供給大家參考,都有免費試用版可以使用,但如果要轉移資料的話,都需要付費購買正式版才能夠做到。

第三方業者協助 Android 手機轉移 LINE 資料到 iPhone 

除了自己購買上述的軟體以外,市面上也有店家提供收費協助轉移的服務,在網路露天或是蝦皮上都查詢得到。

幫大家看了一下,如果是讓他們遠端協助的話,收費大約在 350 ~ 400 左右,有些有提供現場服務的商家,現場服務的價格會高一點,大概 600 ~ 700 左右。

此外,遠端移轉的話會多半需要提供:

  1. LINE 綁定的電話號碼及密碼
  2. Apple ID 帳號及密碼
  3. Google 帳號及密碼

現場移轉因為你本人就在,可以自行輸入,所以就不需要提供這些資料,所以如果對於提供帳號密碼有疑慮的人,還是考慮親自前往,或是自行利用上述 Android LINE 對話紀錄轉移到 iPhone 工具自行處理,其實不難。

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 Apple 的消息、教學、小技巧或是科技新知,歡迎大家點擊以下任一 LOGO,追蹤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加入官方 Line 帳號、訂閱 IG 以及 Telegram。

      

延伸閱讀》

 

Android 轉 iPhone 的 Line 聊天對話記錄備份、轉移方式教學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