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小型可摺疊空拍機試玩 實力不輸高階機種

▲(攝影/楊又肇)

日前在美國地區推出的DJI可摺疊收納的小型空拍機Mavic Pro,在此次2016國際攝影器材暨影像應用大展實際展示,同時也確認台灣地區售價將從新台幣37500元起跳,同時包含兩組可拆式電池、收納背包,以及可將Mavic Pro電池轉換成行動電源專屬配件的全配版本,建議售價確定為新台幣48500元。若是相比DJI先前推出高階空拍機種Phantom 4,此次推出的Mavic Pro無論在最遠無線遙控距離、機身尺寸、重量或飛行穩定等表現都相對更好,甚至在可摺疊收納部分更具備優勢,但就實際拍攝畫質與飛行時間而言,Phantom 4依然有其優勢。

就Mavic Pro整體表現來看,其實與DJI先前推出的高階機種Phantom 4仍有區隔,Mavic Pro主要還是強調其便利可攜性,同時主要是DJI因應近期小型空拍機市場趨勢所打造,因此鎖定使用族群仍有不同。

由台灣代理商飛隼科技主管協助解說,同時實際示範飛行之下,可以發現Mavic Pro相比其他機種在室內飛行有更穩定表現,同時整體聲噪也相對較小,甚至在室內有不少無線訊號干擾之下,Mavic Pro仍可維持穩定操作表現。

Mavic Pro分別提供主動追蹤功能則可對應標準、平行或鎖定三種使用模式,另外也支援透過手勢識別控制追蹤,或是進行拍攝或錄影,若開啟運動模式的話,則可讓飛行速度提升至每小時65公里。主要操作則是透過可摺疊收納的遙控器連接手機使用,分別能以不同連接線對應iOS或Android平台機種,最大可對應6吋以下機種。

而機身結構採用前後交疊折合收納的飛行旋翼設計,攤開後的佔用面積與標準空拍機相等,因此能在強風環境中維持一定穩定張力,並且能藉由底部視覺定位系統識別地形,藉此維持一定飛行高度,或是配合前方兩組相機識別自動避開障礙物,而透過自動追跡功能則可進行飛行跟拍,或是透過手勢進行識別操作、拍攝功能。至於用來拍攝的相機採用三軸穩定器固定,因此能在飛行過程中維持穩定拍攝,而視實際使用需求也能將前方保護透明罩取下,藉此獲得更清楚的拍攝效果。

目前Mavic Pro僅先在台灣地區開放預購,預計將會在11月前後正式進入台灣市場。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7/202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