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卡卡的、畫面讀取很慢,加入 Google DNS 可以改善

經過台灣時間 10/5 凌晨 6 個小時的大當機之後,在同一天的早上約莫六、七點左右已經陸續恢復正常可以開啟了,但似乎 Facebook 滑起來還是有點卡卡的、畫面讀取的速度很慢,而且 Facebook 方面對於這次大當機的原因只有說是因為後端通訊系統異常所導致。

有專家分析可能是因為記載 Facebook 的 DNS 以及 BGP 異常所導致在網路世界中找不到 Facebook 的存在。

雖然 Facebook 表示目前已經正常了,可是如果大家還是覺得滑 FB 的時候卡卡的,這裡教大家一個簡單方法可以改善 Facebook 讀取、載入速度很慢的問題,甚至平常就覺得 Facebook 讀取很慢也可以試試看這招。

另外,如果不只是 Facebook 卡卡,而是很多網站的讀取都很慢,可能真的是自己的網路有問題,不仿參考下面連結的這篇文章, 教大家如何做簡單的故障排除。

加入 Google 的 DNS  改善 Facebook 卡卡、讀取很慢的問題

如果覺得 Facebook 滑起來比平常還要卡、畫面讀取很慢才出現的話,可以試著在網路設定的部分加入 Google 的  位址。

Google 的 DNS 位址為:8.8.8.8

下面來跟大家說明如何在 Mac 與 iPhone 上

Mac 電腦設定 DNS

如果你使用 Mac 的話,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裡面的「網路」功能中,選擇右下角的「進階」。

點選「DNS」標籤頁,在左下的「」號功能裡面直接輸入 Google 的 DNS 位置 8.8.8.8,最後按下「好」就可以了

這樣再回去瀏覽 Facebook 應該比較不會覺得有卡卡的感覺,也不會像當初那樣覺得 Facebook 頁面讀取與載入速度很慢。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iPhone 設定 DNS

如果你是用 iPhone 滑 Facebook 然後遇到 FB 卡卡、讀取很慢的情況,可以從 iPhone 的「設定」中,點進去「Wi-Fi」選項,然後在目前使用的 Wi-Fi 旁有一個   點一下,最下方就可以看到「設定 DNS」的功能。

在這裡面把 Google 的 DNS 位址 8.8.8.8 加入就可以了。

雖然改用 Google 的 DNS 位址 8.8.8.8 來瀏覽 Facebook,可以改善 Facebook 讀取很慢的問題,但是因為這幾天可能很多人都會用這個方法,所以雖然改善了 FB 的速度,但是讀取其他網站話可能會比較慢,因為用量大增的關係,所以大家可以斟酌使用。

以上就是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利用修改 DNS 的方式改善 Facebook 讀取、載入速度很慢這個問題的方法,但如果發現不只是 Facebook 卡卡的話,可能真的是自己的網路有問題,也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 教大家如何做簡單的故障排除。

 

延伸閱讀》

 

 

 

 

Facebook 卡卡的、畫面讀取很慢,加入 Google DNS 可以改善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網站的第一印象網頁設計,決定了客戶是否繼續瀏覽的意願。台北網動廣告製作的RWD網頁設計,採用精簡與質感的CSS語法,提升企業的專業形象與簡約舒適的瀏覽體驗,讓瀏覽者第一眼就愛上它。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