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將在9月14推出 有哪些功能一次解析!

19-1

Apple 在新品發表會上宣布,iOS 10 將在台灣時間 9 月 14 日釋出正式版本,其中改變了這些功能,一起來看看吧!

1.i Message 強化

 

新增手寫功能:以往我們傳訊息的時候,可以用麥可風口頭輸入文字外,最常用的就是使用文字鍵盤打字,這次新增了親筆手寫功能,能讓對方看到你親手寫下最真實的文字。

 

特定文字效果:傳送特定文字的時候,還會有效果出現,如傳了「生日快樂」,對話框中會有滿滿的氣球,讓對方了解你的心意。

 

Tapback快速回應:對方回應後,點在想給予回應的文字上,會出現6種不同的反應,你可以點選,讓對方快速知道你的感覺。

 

新增貼圖:推出多款貼圖,可以將各式貼圖貼在訊息框上,由圖片來點綴,讓訊息更加豐富,多款貼圖可以在App Store 找尋下載。

 

2.內建地圖改良

 

地圖更加優化!對於你想去的地點,會主動提供你最方便、最快的方式,讓你通行無障礙。而且新的地圖還延伸套件,能整合業者網路訂位,叫車服務、Apple Pay付款、導航等。

 

3.解鎖畫面重新設計

 

以往看未讀的訊息和通知時,要先打開手機後拉下通知欄查看,但更新後你只要拿起手機,螢幕就會自動亮起,顯示所有的訊息急通知,還能夠在不解瑣的情況下用3D touch查看訊息和通知。

 

螢幕鎖定畫面也會改變,從左向右滑話進入通知中心介面,如訊息、活動、天氣等,而右向左則會快速啟用相機。另外以前的「滑動解鎖」也不會出現在IOS 10裡了。

 

4.相片、音樂功能調整

 

相片會多了「Memories」的功能,iPhone會自動幫你把照片分類,根據相中人物的樣、地點及時間等,你也能使用搜尋,更快速找到你想要的照片,另外Apple Music的介面也有更改,更加清晰易看,另外更加入了歌詞、自動播放等功能。

 

5.可以刪掉原生APP

 

很多人會把蘋果內建的APP丟掉不用資料夾,因為那些APP不但用不到之外,重點是你想把他刪掉還沒有辦法,只能擺在那邊眼睜睜的看著它占容量,但ios 10終於可以把用不到的APP給刪除了,這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6.Siri更聰明、結合APP功能

 

Siri用途將更廣,除了可以理解更為複雜的句子外,新的Siri開放給開發社群,與第三方APP結合,可以用來叫計程車、搜尋照片、記錄運動資訊、播打網路電話等。

 

7.全新「家庭」APP

 

透過家庭APP,你可以控制所有支援HomeKit的智慧家電與裝置,例如幫你開啟窗簾,或是開燈等,家庭APP有專屬的介面可以幫你一次處理,像是一個智慧型遙控器一般,家庭APP也有遠端功能,你可以在回家的路上,先把家裡冷氣開好。

 

iOS 10支援裝置如下:

(1)iPhone :iPhone 5、iPhone 5s、iPhone 5c、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

 

(2)iPad:iPad min 2、iPad mini 3、iPad mini 4、iPad gen. 4、iPad Air、iPad Air 2、iPad Pro 12.9吋、iPad Pro 9.7吋。

 

(3)iPod:第六代iPod touch。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10291/1948016-iOS-10%E5%B0%87%E5%9C%A89%E6%9C%8814%E6%8E%A8%E5%87%BA–%E6%9C%89%E5%93%AA%E4%BA%9B%E5%8A%9F%E8%83%BD%E4%B8%80%E6%AC%A1%E8%A7%A3%E6%9E%90%EF%BC%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