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玻璃供應商康寧 將展出最新玻璃技術

18-1

美商康寧今天宣布,將在2016年8月24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的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 (Touch Taiwan)中,展出創新的康寧玻璃技術。其中最受矚目的是 Corning Gorilla Glass 5,這是一款提升落摔新高度並同時維持在透光性、觸控靈敏性及抗損性等方面領先地位的保護玻璃。

 

為解決消費者在行動裝置方面的首要問題,這款全新設計的保護玻璃,為行動裝置日常掉落的情況提供更傑出的保護能力。嚴格的實驗室測試結果顯示 Gorilla Glass 5 掉落在粗糙不平的表面上依舊完好無缺,其表現優於競品玻璃最高達四倍之多。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曾崇凱表示:「在今年的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裡我們將展出多項技術,以滿足客戶多變的需求並符合產業趨勢。康寧運用在玻璃科學、陶瓷科學和融熔製程方面的專長,持續為顯示器產業提供尖端創新的玻璃產品。」

 

其它展示的康寧技術有 Vibrant Corning Gorilla Glass:這是一項裝飾設計技術,為列印在康寧領先產業的保護玻璃解決方案上,提供了新的設計選擇。品牌商及其客戶如今能發揮創意,為裝置提出多彩、畫面逼真的裝飾設計,同時擁有 Corning Gorilla Glass 所具備的相同堅固性和透光性。

 

另外,Corning Iris Glass:日前獲得資訊顯示學會頒發的年度最佳顯示器元件獎,這款具高傳輸性、作為導光板使用的玻璃,使得電視機製造商能夠設計出厚度不到5公釐的側入式 LCD 電視。Iris Glass 擁有高傳輸性和低色偏,可生產出能呈現鮮明生動的畫面及真實色彩的顯示器。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98/1913180-iPhone%E7%8E%BB%E7%92%83%E4%BE%9B%E6%87%89%E5%95%86%E5%BA%B7%E5%AF%A7-%E5%B0%87%E5%B1%95%E5%87%BA%E6%9C%80%E6%96%B0%E7%8E%BB%E7%92%83%E6%8A%80%E8%A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