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又被曝光!鏡頭採用低純度藍寶石玻璃

2-1

IT之家訊10月2日消息,蘋果( 113.05 , 0.87 , 0.78% )在近幾代iPhone上都宣稱使用了藍寶石玻璃保護攝像頭,然而近日Youtube知名頻道JerryRigEverything發現使用了藍寶石玻璃不假,但是純度很低。

JerryRigEverything對iPhone7的攝像頭進行耐刮性測試後發現,攝像頭表面在硬度級別為6的時候就出現了明顯的永久性划痕,這和普通玻璃的硬度是相當的,而藍寶石的硬度普遍為8- 9。

為了弄清真相,JerryRigEverything號稱花費了數百美元借用了大學實驗室裡的X射線熒光光譜儀和電子顯微鏡對攝像頭表面的材料進行了細緻的分析,發現蘋果iPhone7確實使用了藍寶石玻璃鏡頭,但問題是純度偏低,混入了一些碳雜質,因此使其耐刮性大減。

另外,JerryRigEverything還發現,不僅是iPhone7,包括iPhone5s、6、6s、SE的鏡頭都是如此,在莫氏硬度6左右的時候,就會在上面留下刮痕,也就是說上述機型所用的藍寶石鏡頭都是不純的。

 

參考資料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6-10-02/doc-ifxwkzyk08781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