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大拆解 關鍵玄機全都露

23-1

蘋果iPhone 7系列剛開賣,國外科技網站就迫不急待進行拆解作業,搶先揭露iPhone 7/7 Plus關鍵零組件全貌,讓大家一窺裡面的奧秘。

 

iPhone 7 Plus亮相當下,蘋果就已公布iPhone 7Plus主要規格包括內建A10 Fusion處理器搭配M10動作感測處理器,具備各為1200萬畫素的雙鏡頭,儲存容量包括32GB、128GB和256GB等3種選擇,並取消3.5mm規格耳機連接埠等。

 

國外科技網站ifixit一拿到128GB的iPhone 7 Plus馬上公布拆解流程,從拆解結果來看,iPhone 7 Plus看來有更大的電池容量,iFixit評估iPhone 7 Plus的電池容量約2900 mAh,比iPhone 6s Plus的2750 mAh還多一些。

 

在記憶體部分,iFixit的拆解作業推論,iPhone 7Plus的隨機存取記憶體(RAM)容量,提升到3GB,採用三星(Samsung)的LPDDR4 RAM。儲存記憶體採用東芝(Toshiba)的NAND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

 

LTE數據機模組採用高通(Qualcomm)的產品。此外Skyworks和安華高(Avago)也提供相關元件,Avago提供電源放大器模組。

 

在其他關鍵零組件部分,拆解結果顯示,博世(Bosch Sensortec)提供氣體壓力感測元件,村田製作所(Murata)提供Wi-Fi整合藍牙模組,恩智浦(NXP)提供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控制元件。Dialog、高通和德州儀器(TI)提供電源管理晶片。高通也有提供多模LTE和射頻收發器。Cirrus Logic提供音訊放大器。

 

另外Chipworks也針對iPhone 7進行拆解,值得注意的是,Chipworks指出從拆解的產品來看,英特爾提供2個射頻收發元件、基頻模組以及電源管理晶片給iPhone 7。此外,歌爾聲學(Goertek)和樓式電子提供微機電麥克風;博通(Broadcom)提供GPS晶片等。iPhone 7的電池容量估計是1960 mAh。

 

蘋果新款iPhone 7和7 Plus在全球28個國家和地區首賣,首周iPhone 7 Plus熱銷,曜石黑款式供不應求。

 

不少重度果粉們剛拿到的iPhone 7或7 Plus放在社群網路上炫耀。也有不少網友和科技網站無法抑制強烈的好奇心,進一步拆解新品,或進行各種測試,看看iPhone 7或iPhone 7 Plus到底有多耐折耐刮。

 

有國外網友也把iPhone 7放進熱咖啡、蘇打水或是海水下進行防水測試,結果安然無恙。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98/1967963-iPhone-7%E5%A4%A7%E6%8B%86%E8%A7%A3-%E9%97%9C%E9%8D%B5%E7%8E%84%E6%A9%9F%E5%85%A8%E9%83%BD%E9%9C%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