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Plus雙鏡頭人像模式將釋出 追加淺景深拍攝效果

12-1

在稍早針對開發者提前釋出的iOS 10.1 beta測試版本中,確定在加入相機功能新增人像模式 (Portrait),將可讓使用者在2.5公尺距離內拍攝具備淺景深效果的照片。

 

不過,如先前在秋季發表會中說明,此項功能僅對應iPhone 7 Plus搭載的雙鏡頭使用,主要藉由廣角與遠焦鏡頭捕捉不同焦段,並且藉由軟體進行後續演算,因此與傳統單眼相機透過光學拍攝的淺景深效果仍有不同。

 

若以先前蘋果工作人員在秋季發表會時表示此項拍攝模式更新將在10月前後釋出,同時目前已經向開發者釋出測試版本,預期最快將會在10月中旬前後向一般使用者釋出正式版本。

 

以蘋果在iPhone 7 Plus的雙鏡頭設計,分別透過廣角鏡頭與遠焦鏡頭捕捉近距離與遠距影像,同時在影像處理部分也會透過兩組鏡頭捕捉資訊做比對,藉此修正過暗或過亮情況,藉此讓照片成像更加清晰,同時也讓顏色、對比等細節更加正確。

 

類似的設計,先前在Android平台機種如HTC One M8也有類似設計,甚至LG G4也曾提供以軟體運算的淺景深效果,但相比透過兩組鏡頭捕捉實際景深距離、影像資訊,讓軟體端有更多具體數據進行演算,將能獲得更快、更自然的呈現效果。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98/197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