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MacBook Pro 可以升級至 M2 晶片嗎?國外 YouTuber 進行了這項實測

這次 Apple 推出的新款 M2 MacBook Pro 13 跟上一代 M1 相比就只有晶片升級,其他完全沒動,連外觀設計也一樣,不像 M2 MacBook Air 整個大改,因此應該有人曾想過,那上一代 M1 MacBook Pro 可以直接升級 M2 嗎?最近還真的有國外 YouTube 頻道進行這項實測,只不過最終宣告失敗。

M1 MacBook Pro 可以升級至 M2 晶片嗎?

最近國外知名 YouTube 頻道 Luke Miani 嘗試了 M1 MacBook 升級 M2 的試驗,目前 Apple 並沒有提供 M2 晶片硬體,因此他們使用的方式是將 M2 MacBook Pro 邏輯板給拆下來,替換掉 M1 MacBook Pro 裡面的邏輯板。就正常思考來說,既然只有升級,那內部 M1 與 M2 MacBook 所有硬體配置、設計應該都一樣,這方法看起來似乎真的可行。

外觀部分都長一樣,背蓋拆下之後發現,這次裡面使用的螺絲顏色不一樣,M1 是藍色,M2 變成黃色:

裡面的硬體配置設計就真的幾乎完全一模一樣,唯獨一個地方不一樣: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M1 由 2 個 128GB 組成,M1 改成只有 1 個 256GB:

接著就是把兩台的邏輯板給拆下(M1、M2 晶片都是悍死在邏輯板上),然後替換,首先是 M1 MacBook Pro:

再來是 M2 MacBook Pro:

拆完之後,就把 M2 MacBook Pro 的邏輯板裝原本的 M1 MacBook Pro 上面: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尺寸還真的剛剛好,然後把螺絲、連接線都給接上:

原本以為一切順利,但沒想到打開之後失敗,無法開機,沒有任何反應:

隨後他思考會不會是 Touch ID 認證問題導致,因此就把原本 M2 MacBook Pro 的 Touch ID 替換到 M1,不過最後依舊失敗:

嘗試過這麼多方法之後還是無解,他也沒有任何頭緒,所以就把全部都回歸原位,兩台 MacBook Pro 又正常運行了,他甚至還嘗試把 M1 MacBook Pro 的 Touch ID 鍵裝在 M2 上,結果可以打開運行,由此可見不是 Touch ID 的問題:

目前唯一想到的原因,可能是先前一位 Hector Martin 網友在 Twitter 上分享這次 M2 MacBook Pro 有著新的鍵盤和滑鼠觸控板介面,因此上蓋部分或許有些不同:

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目前 M1 MacBook Pro 是無法升級至 M2 硬體的。不過就算可以,這方法也沒必要,首先是 M2 邏輯板買不到、更換也有風險(還有保固問題)、把 M1 MacBook Pro 賣掉換新款 M2 MacBook Pro 可能還比較省。

完整影片:

M1 MacBook Pro 可以升級至 M2 晶片嗎?國外 YouTuber 進行了這項實測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