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iOS 16登場,鎖定畫面大翻新、訊息功能更人性化、優化個人視聽體驗也強化媒體分享功能

蘋果在WWDC上揭露了新一代作業系統iOS 16,不只擴大Share Play、Visual Look Up等功能的使用情境,也優化了iMessage、Live Text、CarPlay、Home、空間音效等。不過今年最主打的更新,還是鎖定畫面推出大量個人化選項。iOS 16現為開發者Beta版,並只支援iPhone 8以上裝置。

新版鎖定畫面中,除了時鐘字型跟顏色能自訂,更新增了多種小工具選項,從基礎的天氣、行事曆,到音樂播放器、健身App面板,甚至是第三方App的其他功能,都能放到鎖定畫面中。iOS 16還推出了Live Activity追蹤功能,不用解鎖裝置,就可以在鎖定畫面確認各種活動的即時更新,例如體育賽事賽況、以及Uber或食物外送員抵達時間等。

為了讓鎖定畫面有更多空間呈現個人化內容,iOS 16的通知訊息不再出現於畫面中間,而是堆疊在螢幕底部,使用者可以往上滑動展開所有訊息,也能往下滑動將訊息全部隱藏。

配合iOS 15推出的專注模式,一臺裝置可以有多個鎖定畫面,根據工作、休閒等不同情境,分別設定適當的壁紙、小工具和通知訊息過濾條件,並在鎖定畫面中切換不同情境。

除了鎖定畫面外,專注模式也適用於其他App,例如在郵件App中僅顯示工作相關Email,或是只顯示瀏覽器中跟工作有關的分頁。蘋果今年更推出了專注模式API,讓第三方App也能開發專注模式功能。

iOS 16另一項大更新是iMesssage,不僅新增了編輯、收回及標記為未讀功能,也開始支援Share Play功能,可在App內跟其他使用者同時觀看影音,過去這個功能只支援FaceTime。此外,iOS 15推出的iMessage「與您分享」區塊,可以瀏覽其他使用者分享的檔案,並用訊息回覆該使用者,此功能今年也推出了第三方API,將其使用情境拓展到蘋果原生App之外。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文字處理功能也有更新,例如聽寫功能更新後,語音輸入會自動加入標點符號,也可以打出表情符號,更能同時保留觸控鍵盤,讓使用者靈活選擇輸入方法。

另一個文字處理功能Live Text,可以在App或相簿中,透過AI技術辨認出文字。現在,此功能也適用於影片,只要暫停影片,就能對影片中出現的文字進行多種操作,包括直接複製、造訪網址網頁、翻譯文字甚至轉換匯率。蘋果同樣釋出了此功能的API給第三方開發者,並特別點名影音分享平臺Vimeo將支援Live Text功能。

除了文字識別功能,iOS 16還有圖片識別功能,可以識別影像中物體,例如石礫攤上的一隻狗,並單獨搜尋、複製或分享該物體影像,甚至直接提取圖片中物體,拖曳到訊息中傳送。

iOS 16也推出了新版Car Play及Home,強化iPhone與其他硬體連結並當作終端的功能。新版Car Play可以和汽車硬體高度整合,從調整汽車空調、看汽車儀表板等功能,都可以從Car Play中介面操作,而不用切換到其他系統。同時,Car Play介面會根據汽車螢幕大小與形狀調整版面,也能進行高度個人化設定。新版Home則是重新設計介面,新增了更多智慧家庭裝置分類,例如保安、照明系統,也提升了個別裝置於介面中的識別度。

其他功能,還有隱私權功能Safety Check,可以管理App授權項目,還能管理與其他用戶共享的存取權,並緊急重置這些設定。另外還有部分保健功能不用Apple Watch就能使用、透過鏡頭景深優化耳機空間音效、以及可以和團隊成員即時瀏覽並編輯檔案或Safari分頁的協作功能。

來源鏈接:https://www.ithome.com.tw/news/151314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