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可達實驗室:2015手機安全軟件橫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server.it168.com/

賽可達實驗室:2015手機安全軟件橫評

2015-08-20 11:05    原創  作者: 廠商投稿 編輯:
0購買

【IT168 評測】近日,國際知名第三方網絡安全測評認證機構賽可達實驗室-西海岸實驗室(中國)發布了2015年全球中文手機安全軟件橫評報告。本次橫評測試共包含保護能力三項、用戶體驗八項,強調中文手機安全軟件在安卓平台實際應用環境的表現。測試結果显示,騰訊手機管家、360手機衛士和安全管家以全面、均衡的整體實力獲得此次橫評的前三名。

▲賽可達實驗室2015年全球中文手機安全軟件橫評總比分

  “中國本土化”、“真實應用環境”是賽可達實驗室歷來測評的兩個側重點。鑒於此,本次手機安全軟件橫評採用了中國本土大眾化的安卓手機配置,並在測評樣機中安裝了超過15款國內用戶常用手機應用,以模擬真實的用戶手機應用環境。同時,在測試樣本的選取中,實驗室也使用了中國區域流行的樣本包。

  保護能力測試 各有優勢

“保護能力”作為手機安全軟件橫評性能測試的核心,包含“病毒掃描”、“安裝保護”和“惡意網站攔截”三個子項。

▲賽可達實驗室2015年全球手機安全軟件橫評保護能力總分

  在“病毒掃描”測試中,實驗室選取當前中國區流行的惡意軟件樣本1598個,通過靜態掃描檢測安全軟件的病毒檢出率。獵豹安全大師以99.12%的病毒檢出率在該項測試中名列第一。

“安裝保護”指檢測安全軟件對動態威脅的防護能力,從測試結果來看,國外軟件在這方面更具有優勢,前三名分別被趨勢科技移動安全防護、卡巴斯基安全軟件和AVG AntiVirus FREE包攬。

“惡意網站攔截”能力具有極強的地域差異特性,相較而言,國外產品得分普遍落後於國內產品。據統計,絕大部分網絡威脅通過惡意網站傳播,又因惡意網址更新隨意、毫無規律可循等特點,使惡意網站攔截成為安全防護的“重災區”。通過此次橫評發現,少數安全產品還不具備惡意網站攔截功能,而大部分安全產品在這方面能力也很有限。騰訊手機管家在該項測試中展現了顯著的優勢,以93.18%的成績領先其他產品。

  本土化優勢 用戶體驗國內產品稱雄

無獨有偶,同樣具有明顯地域差異特性的還有“用戶體驗”中的“騷擾攔截”測試項,尤其“惡意短信攔截”國外產品很多都不能達標。用戶體驗測試還包括“手機防盜”、“流量監控”、“耗電量”、“手機清理”、“進程管理”、“內存佔用”、“安裝卸載”等。總體來看,國內軟件在“用戶體驗”測試中更具優勢。

▲賽可達實驗室2015年全球手機安全軟件橫評用戶體驗總分

  積極進取 國內安全軟件呈現質變提升

智能手機近年來在國內的發展迅猛,使手機應用軟件取得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安全軟件也不例外。與往屆橫評相比,我們發現國內手機安全應用在功能、用戶體驗上都取得了顯著的進步。加之網絡安全近年多重利好,國內也催生了一些新生安全產品,同時各家安全廠商也加大了技術研發的投入,令國內手機安全軟件已經從功能、數量上的量變增長逐漸轉化為質的提升。

為了更全面的去衡量一款手機安全軟件的優勢和不足,建議長期關注賽可達實驗室-西海岸實驗室(中國)網站(http://www.skdlabs.com/cert/cebg/)。本次完整測試報告,可在賽可達實驗室-西海岸實驗室(中國)官方網站下載。

, ,
網站內容來源http://safe.it168.com/

【精選推薦文章】

自行創業 缺乏曝光? 下一步”網站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門面形象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找到專業技術的網頁設計公司,幫您輕鬆架站!

評比前十大台北網頁設計台北網站設計公司知名案例作品心得分享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挑選?? 網頁設計報價省錢懶人包”嚨底家”

http://www.3chy3.com/?p=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