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2.0無法識別?有高手知道解決方法嗎?

一、在排除USB存儲設備本身故障後,出現無法識別現象的原因一般是由以下幾個方面所造成的
一是USB接口電壓不足。這種故障通常存在於移動硬盤身上,當把移動硬盤接在前置USB口上時就有可能發生系統無法識別出設備的故障,原因是移動硬盤功率比較大要求電壓相對比較嚴格,前置的USB接口是通過線纜連接到機箱上的,在傳輸時便會消耗大掉的電壓,因此,在使用移動硬盤時,要注意盡量接在後置主板自帶的USB接口上,否則也可以通過外接的電源適配器來提供單獨供電。當然,在一些老的主板上,必須要使用獨立供電才能供正常使用USB設備。
二是前置USB線接錯。當主板上的USB線和機箱上的前置USB接口對應相接時把正負接反就會發生這類故障,這也是相當危險的,因為正負接反很可能會使得USB設備燒毀,嚴重還會燒毀主板。三是主板和系統的兼容性問題。這類故障中最著名的就是NF2主板與USB的兼容性問題。假如你是在NF2的主板上碰到這個問題的話,則可以先安裝最新的nForce2專用USB2.0驅動和補丁、最新的主板補丁和操作系統補丁,還是不行的話嘗試著刷新一下主板的BIOS一般都能解決。四是系統或BIOS問題。當你在BIOS或操作系統中禁用了USB時就會發生USB設備無法在系統中識別。解決方法是開啟與USB設備相關的選項。

USB CONNECTOR   USB CONNECTOR   USB CONN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