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ssage垃圾短信多 蘋果卻說無法完全屏蔽

USB CONNECTOR

蘋果手機用戶之間,發短信是通過iMessage進行的,這一短信方式在有網絡的情況下自動切換到網絡發送,相當於一款融合瞭短信和QQ對話框的綜合性通信產品。好處是顯而易見的,在網絡和移動數據普及的今天,這種形式更節約資金,不用單獨地給運營商支付短信費用。不過也有人反映,經常受到騷擾短信和廣告短信的“轟炸”。

曾經因為有大量的騷擾短信,蘋果在前幾代系統當中就更新瞭“舉報”這一按鈕,我們也曾經介紹過它的使用方式和具體功能,不過即便如此,垃圾短信還是不斷的騷擾著蘋果用戶。

根據國內媒體的調查發現,有大量公司從事這一業務,雖然大多數是違法或者是惡意短信,但其中不乏正規公司的存在,甚至承接這些業務的業務人員對流程已經相當熟練瞭。

不夠對此,蘋果客服人員表示,他們自己也經常受到類似的信息,目前還沒有辦法完全解決。唯一的方式就是通過過濾陌生人信息來說實現,但這樣就無法接到正常的陌生人來信,很容易耽誤工作或者影響生活,並不可取。

安全專傢表示大量的iPhone帳號已經泄露,在黑市上市流通銷售,這並不是什麼秘密,而且知道手機號還可以非法手段查詢當前用戶使用的手機型號,這都是導致垃圾短信可以精準投放到iMessage的原因。

另外,由於iMessage本身的原因,很難做到完全監管,這些而已發送垃圾短信的組織或者公司並非實名制註冊,利用領過和監管部門的漏洞,已經形成瞭產業鏈,目前還沒有什麼太好的解決方式。有待蘋果和監管部門,以及運營商進一步溝通,找到解決的方法。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729/288889.shtml

work_outlinePosted in 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