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鵬回應:$1億買小米股票 雷軍不知情

USB CONNECTOR

好朋友就是用來幫忙的,這對於雷軍來說是件重要的事。7月10日,他的一位好朋友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就對騰訊《一線》表示,已經用自己的資金通過二級市場買入瞭小米集團(1810.HK)總額1個億美金的股份。

何小鵬對騰訊《一線》回憶稱,買入價格都低於17港元,大多數是昨天(7月9日)買入的,“昨天8000萬美金,今天2000萬美金。”

對於自己下單買入小米的事情,何小鵬對騰訊《一線》表示,下單前並未於雷軍做任何溝通,下單後,自己告訴瞭小米的某位員工,後者轉述給瞭雷軍。雷軍還特意對何小鵬表示瞭謝意。

用何小鵬的話來說,買入小米,除瞭和雷軍是好友關系,彼此在需要的時候互相幫忙外,主要還是因為看好小米的未來。

與此同時,何小鵬也表示自己將會長期持有小米股票,“至少會持有半年以上”。

實際上,在此之前,也有不少雷軍的朋友在國際配售的時候就下單瞭,包括高瓴資本的張磊等。

何小鵬對騰訊《一線》表示,自己並未在國際配售的時候下單,是因為當時小米國際配售太火,不容易買到,更不想直接找雷軍要份額。當然,何小鵬也表示,若是找的話,雷軍也一定會給,但是作為朋友,應該在對方最需要的時候再出現。

與此同時,有消息稱小鵬汽車正在市場尋求新一輪大概7億美元左右的融資。對於為何這個時候用1億美金買入小米,而不是直接投入旗下的小鵬汽車,何小鵬對騰訊《一線》表示,這一輪融資自己依舊會持續投資,未來還會在小鵬汽車投入更多的錢,遠超過買入小米的資金。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1月,小鵬汽車在香港宣佈完成22億元B輪融資,由阿裡、富士康、IDG資本聯合領投。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710/285665.shtml

work_outlinePosted in 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