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頓DTVP 3.0 USB 體驗CIA級防護

USB 連接器 USB Type A Connector USB 3.0 CONNECTOR

加密隨身碟不是最新產品,近年受行動載具多元化及企業資安屢次面臨重大資安事故而再受重視,為讓台灣企業界體會符合美國聯邦資訊處理標準(FIPS)FIPS 140規範、中央情報局長(CDID)6/3指令的加密隨身碟,全球記憶體模組霸主-金士頓(Kingston)特推出DataTraveler Vault Privacy(DTVP)3.0加密隨身碟三周免費試用計畫,至於 DTVP 3.0 USB加密隨身碟有何獨特之處,以下為產品實測。

金士頓針對DTVP 3.0 USB加密隨身碟推出三周免費試用計畫,只要是20人以...
金士頓針對DTVP 3.0 USB加密隨身碟推出三周免費試用計畫,只要是20人以上之企業、團體都能於線上進行申請。 金士頓/提供

DTVP 3.0 USB不是金士頓最新產品,但在歐美企業市場擁有高知名度,傳統傳輸規格來看,採USB 3.0,容量因產品需求所以涵蓋4GB、8GB、16GB再到64GB,寫入速度則依容量有所不同,此次實測為32GB,讀取速度為250MB/s、寫入速率 40MB/s,表現已高於平均水準。

再者,DTVP 3.0 USB加密規格採用XTS加密模式中的AES 256位元硬體加密技術,因此以最少字數來提供加強的密碼保護,以預防未授權的資料存取。特別的是隨身碟在10次嘗試登入失敗後自動鎖定並且重新格式化。

結語:DTVP 3.0 USB外觀就是隨身碟,但全鋁包覆再配合強大的資安保護讓企業用戶有種高安心感,鑒於台灣多數企業正面臨數位轉型的關鍵期,DTVP 3.0 USB有助資料在行動過程中保有絕對安全性。再者,應用於個人更是適合,不只工作外,個人重要「私密照」也能安心儲存,雖價格上比一般隨身碟高,但資安成可貴、保密價更高。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0/266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