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與國資委聯合發文:深入推進提速降費

USB CONNECTOR

原標題:工信部與國資委聯合發文:深入推進提速降費

[來自IT168]

【IT168 手機訊】近日,工信部和國資委聯合發文,提出瞭關於深入推進網絡提速降費,加快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2018專項行動的實施意見。意見中提到,要進一步提上4G網絡的覆蓋質量,增加4G網絡的覆蓋廣度及深度。其次還要加快推進5G技術產業發展,促進5G和垂直行業融合發展,為5G規模組網和應用做好準備。

  近幾年,國傢提速降費的成果顯著,移動互聯網也確實真切的改變著我們的生活。而且今年的7月1日起,國傢將正式取消移動流量的“漫遊”費,並且鼓勵基礎電信企業推出大流量套餐等流量降費舉措,以滿足消費者的使用需求。這些真真切切的措施,也著實讓我們感受到我們國傢對於激發電信市場活力,改善人民生活所作出的努力。

  而對於5G網絡方面,意見中指出將紮實推進5G標準化、研發、應用、產業鏈成熟和安全配套保障。組織5G應用征集大賽,促進5G和垂直行業融合發展,為5G規模組網和應用做好準備。5G網絡帶給我們的不僅僅隻是網速的加快,而是網速加快帶來的一系列的技術革新。物聯網、智慧城市等等將依靠5G網絡來串聯,最近熱門的AR、VR等概念也將因5G的到來而以更加豐富多彩的姿態呈現在我們面前。

source:http://tech.ifeng.com/a/20180518/44995652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