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版本四種質感 劉作虎愛稱一加6西裝暴徒

USB CONNECTOR

原標題:四個版本四種質感 劉作虎愛稱一加6西裝暴徒

[來自IT168]

今天,一加手機CEO再度親自主持發佈會,為國內手機玩傢正式發佈瞭萬眾期待的新品——一加手機6。一如預期的強悍性能,新增玩法的雙倍速雙攝像頭,但更讓我們驚艷的是一加6的工業設計。

西裝暴徒本是汽車圈形容豪華轎車,典雅的外觀下是狂野的性能本質。這一點上,一加CEO劉作虎認為一加6無愧是手機中西裝暴徒。在強勁的性能內核之外,是仿佛穿著奢華高貴西裝的紳士。

本次一加6共有四個版本,月牙白、墨巖黑、亮瓷黑,以及限量發售的復仇聯盟版。與一般手機品牌換一個顏色就是一個版本不同,盡管一加6四個版本都是雙面玻璃設計,但無論是視覺效果還是觸感都有完全不同的體驗。

復聯版一加6擁有最復雜的元素,首先是玻璃背蓋下是復刻的凱夫拉圖案紋理,給人極強的立體感。

而進一步增強視覺效果的,是標志性的復仇者聯盟LOGO與凱夫拉紋理,會根據光線的射入角度、顏色反射出不一樣的光澤。

把鏡頭拉進,還可以發現凱夫拉紋理上,還有細致的絲印,相信這樣是別致光澤的來源。

勿擾鍵復刻瞭滅霸手套的設計風格,也是黑色機身的點睛之筆。

限量版內含一套復仇者聯盟的正版壁紙,對於粉絲來說自然有不一樣的意義。

相比三款極客機型,月牙白就是清新脫俗般的存在,很自然想到這是傾向時尚或女性用戶的版本。

然而不僅僅是配色變白,後蓋的觸感也同時變得溫潤,有點像我們經常使用的玉器那樣。如果閉著眼睛撫摸,會很難察覺這是玻璃材質。

有意思的是月牙白是一款熊貓機,全黑的前面板任性的保留著自己的極客屬性。

讓前黑後白過渡自然的,淡淡的玫瑰金金屬中框功不可沒。如果體驗過四個版本,大傢會發現四個版本的金屬邊框色澤、觸感都不一樣。

低調內斂的墨巖黑,大傢可以感受到金屬機身時代那種磨砂質感。實際上它和亮瓷黑的觸感也有不同,更接近金屬機身的爽滑感。

而為瞭彰顯玻璃的獨有質感,墨巖黑加入瞭一道彷如賽車跑動時的“S”速度光紋。伴隨著機身的擺動,這道光紋也會產生相應的變化。

用玻璃做出陶瓷的質感,一加6的亮瓷黑版自始至終都散發著獨特的光澤。這也是四個版本中最純粹的,最接近自然的設計。

既然是西裝暴徒,一加6自然要是性能擔當——搭載瞭驍龍845移動平臺,最高主頻2.8Ghz,輔以6GB/8GB LPDDR4X內存,64GB/128GB/256GB UFS2.1閃存,內置3300mAh電池,支持5V 4A的Dash閃充。連接性上,一加6支持40個全球頻段,最高1.2Gbps的移動網絡下行速率,NFC、藍牙5.0悉數獲得支持。

速度更快的還有拍照速度,一加6雙攝采用瞭C-PHY技術,可獲得最高2倍的數據進行多幀合成。對於時下流行的慢動作拍攝,一加6提供瞭1080P 240幀和720P 480幀兩種模式。關鍵是一加6拍攝的慢動作影片可達一分鐘,並且能夠在手機裡直接進行合成。

一加6的升級重點,後置相機采用瞭1600萬+2000萬像素的雙攝, 均為f/1.7大光圈 。其中1600萬像素的主基於索尼IMX519傳感器,擁有1.22μm的單位像素面積,支持HDR+,並支持OIS+EIS雙重防抖技術。

更好玩的是,一加6對人像模式進行瞭升級,用戶能夠輕松拍出光斑、星星、心形3種藝術虛化效果。而一般拍攝這種效果,需要使用單反並用紙剪出相應的形狀。

圓形光斑效果

星形光斑效果

心形光斑效果

除瞭質感各異的四個版本,一加6還帶來瞭全新的3D尼龍保護殼。這種超級耐磨的材料,一般用於軍用服裝上。用在保護殼上,感嘆一加設計師腦洞大的同時,這手感也確實是個性。

售價方面,6GB+64GB版3199元、8GB+128GB版3599元、8GB+256GB版3999元,8GB+256GB的復聯版4199元。相比一加5T價格輕微提升,相信也在粉絲玩傢的可接受范圍內。

毫無疑問,一加-6是一款充滿誠意且設計理念超越的產品。不但能給用戶帶來全新的體驗,也給一直被同質化困擾的智能手機市場帶來新的啟示。一款新手機的發佈,必須是為瞭用戶而打造,單純的嘩眾取寵永遠比不上站在理解用戶角度上思考。從不將就到無負擔,一加一直走在最腳踏實地的路線上,收獲一加6這樣的好手機,自然是理所當然。

source:http://tech.ifeng.com/a/20180518/44995730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