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IA電視最佳拍檔 索尼回音壁新品來襲

USB CONNECTOR

原標題:BRAVIA電視最佳拍檔 索尼回音壁新品來襲

[來自IT168]

【IT168資訊】2018年5月17日,索尼中國聯合杜比實驗室正式發佈兩款更具價格優勢(相比HT-ST5000)的杜比全景聲回音壁HT-X9000F(3990元)和HT-Z9F(5990元)以及後置環繞音箱SA-Z9R(1990元),讓更多用戶能夠享受到高品質杜比全景聲。至此,索尼將攜三款回音壁產品與索尼BRAVIA電視產品共同打造出媲美影院感受的視聽體驗,滿足不同消費者的傢庭娛樂需求。

▲索尼(中國)有限公司音頻事業部總監 翁國熊

工程師團隊聯合打造,與索尼BRAVIA電視搭配渾然天成

兩款索尼回音壁新品兼顧時尚性與功能性,將高品質聲音沉淀於纖薄而流溢著時尚感的機身內,和諧融入到傢居環境中。HT-Z9F機身外觀和諧融合瞭金屬拉絲、鋼琴烤漆和顆粒浮雕質感三種時尚元素,沉穩內斂,別具一格,流溢優雅品味。而HT-X9000F機身則采用精細的磨砂面板,整體簡約大氣具有科技感,且不會反光影響觀影視線。

兩款新品樸實的色彩方案和特殊的紋理營造出的視覺特性,讓產品在提供高質量音效體驗的同時,使室內空間更具一種舒適的美感。值得一提的是,HT-X9000F的外觀和KD-X9000F系列電視進行瞭同步設計,回音壁節省空間的梯形機身造型,與同系列BRAVIA X9000F電視的斜腳設計實現一體式組合,實現瞭無縫和諧搭配。此外,兩款音箱匹配的大功率低音炮亦是設計精致和美,紮實緊湊的機身中透露出低頻的醇厚,從視覺上給予用戶強烈的沖擊感。

▲索尼回音壁HT-X9000F

攜手杜比實驗室,拓展視聽空間維度

索尼不僅自身擁有長達半個多世紀的音頻和視頻技術積淀,還註重與音頻領域領先公司展開深度合作。基於多年的研究,去年推出的旗艦級產品HT-ST5000就是索尼與杜比實驗室強強聯合而生的卓越作品,以震撼體驗詮釋瞭索尼電視畫質與回音壁音質“音畫合一”的終極理念。

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目前被廣泛應用於各大高端影院、高品質電影之中,可以為用戶提供沉浸式聆聽體驗,讓用戶更加融入故事場景和背景音樂之中。索尼與杜比實驗室希望將此項技術應用於傢庭音頻領域之中,以讓消費者足不出戶即可獲得媲美影院的立體環繞音效體驗。正如杜比實驗室商業合作關系副總裁凌雲(Michael Demeyer)先生表示:“卓越的技術需要卓越的載體。索尼作為全球領先的完整的影音娛樂解決方案提供者之一,擁有強大的技術實力,可以真實呈現杜比全景聲沉浸式音頻,再配合索尼電視真實細膩的畫質,為用戶帶來令人嘆為觀止的視聽體驗,這是雙方共同的理想。”

▲杜比實驗室商業合作關系副總裁 凌雲(Michael Demeyer)

新品回音壁HT-X9000F和HT-Z9F支持杜比全景聲和DTS:X技術,搭載索尼引以為傲的VSE垂直環繞引擎和S-Force Pro 前置虛擬環繞技術,營造出具有“高度感”和“水平環繞感”的生動聲音。用戶通過一鍵按下遙控器上的“VERTICAL S.”鍵即可感受垂直環繞引擎技術帶來的立體聲效,深刻感受到飛鳥、煙花、飛船等具有高度層次感的聲音縈繞在身旁的效果。

▲索尼回音壁HT-Z9F 打造沉浸式傢庭娛樂臨場體驗

在聲音品質的呈現上,兩款新品搭載高規格音頻技術與硬件,力求展現更高品質的聲音。HT-Z9F左右聲道和中置聲道采用約46mm直徑雲母振膜揚聲器,而HT-X9000F則內置瞭兩顆約40mm×100mm跑道型全頻單元,可帶來清澈飽滿的聲音與立體環繞沉浸式聽感,通過無線連接即可與支持杜比視界(Dolby Vision)的BRAVIA驚艷畫質實現完美補充,達到聲畫合一的境界,讓視聽盛宴更上一層樓。值得一提的是,兩款新品均配備瞭一個約160mm大口徑喇叭單元的低音炮,采用低音倒相式箱體設計,配合由木質材料制成的箱體,帶來厚重的低音沖擊感,可為觀看電影、玩遊戲帶來震撼低頻體驗。

▲索尼回音壁HT-X9000F 帶來超乎預期震撼音頻體驗

為瞭讓滿足追求更高品質影音體驗的消費者需求,索尼此次還帶來瞭後置環繞音箱新品SA-Z9R,專為回音壁HT-Z9F而設計。其由左右兩個聲道的小音箱組成,搭載46mm大直徑揚聲器與S-Master數字放大器,在和索尼HT-Z9F搭配使用時,將組成具有實體後置環繞的5.1 聲道回音壁,配合VSE垂直環繞引擎,讓杜比全景聲效果更進一步,感受令人屏息的真實環繞感。此外,音箱支持壁掛模式或者放置於音箱支架上,讓用戶體驗到更加自由便捷的傢庭立體環繞聲影音生活。

▲索尼回音壁SA-Z9R 雙聲天降助力更好環繞體驗

一直以來,索尼都致力於為消費者打造最好的傢庭視聽娛樂體驗,未來,索尼將會繼續秉承匠人精神,基於自身深厚的技術積累,借助於杜比實驗室等產業夥伴的通力合作,洞察並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深耕於傢庭音頻系統的縱深地帶,為用戶提供更多元的產品,以趨勢領頭人之姿,將傢庭音頻系統的娛樂體驗推向新高度。

寫在最後:

發佈會結束後,我很榮幸受邀對索尼回音壁HT-Z9F(包含環繞音箱SA-Z9R)進行瞭現場體驗,並與目前市場上的其他競品進行瞭試聽對比。實際對比體驗來看,索尼回音壁HT-Z9F在擁有更低價格的前提下,擁有更優秀的音質表現。其中,索尼HT-Z9F在360°環繞立體聲的表現上相比競品表現明顯要好很多,能夠真正實現“聽聲辨位”,在鳥鳴、樹葉沙沙聲等一些特殊聲效的表現上更加真實還原。

低頻音方面,索尼回音壁HT-Z9F低頻下沉表現更佳,聲音更顯飽滿,低音效果更加震撼;同時索尼回音壁HT-Z9F在人聲等中頻音表現上更加清晰,解析度更好;而高頻音方面則更富有張力,整體表現相比競品要好很多,此外競品在一些頻段會存在破音現象。總之,索尼回音壁HT-Z9F可以說是完全碾壓競品的。

source:http://tech.ifeng.com/a/20180518/44995623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