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星晨T-Force3000負載均衡設備試用

網站內容來源http://server.it168.com/

太一星晨T-Force3000負載均衡設備試用

2013-11-20 00:00    原創  作者: 張鵬亮 編輯:
0購買

【IT168評測】作為一種相對高端的網絡設備,每一家企業用戶在選擇負載均衡設備的時候都是慎之又慎:這不僅僅是因為負載均衡設備的價格高昂投資務必需要慎重,也是因為負載均衡設備的責任重大,如果選擇的設備性能不足或不穩定,很容易導致提供的在線業務連續性遭到中斷,繼而潛在的影響企業形象,無形損失無可估量。

  選擇負載均衡設備的原因

沒有任何人願意為毫無價值的東西投資,負載均衡設備的用途正如字面意義所述:通過一系列技術手段,使後端的服務器群對用戶的請求進行分流、負載以保障業務的連貫性。負載均衡設備為企業用戶帶來的是高可用並且效率的冗餘架構可能,使得企業用戶不會一面臨服務器資源緊張就立即增加帶寬,提升硬件配置。而為“用戶的用戶”帶來的則是快速、穩定並且永久在線的用戶體驗。此類產品的昂貴之處在於其分流算法和分流效率的高低優劣,而每一家廠商都有自己的獨門絕活,這也正是生產負載均衡設備廠商的立命之本。

  需求背景

某互聯網公司旗下擁有一個下載站點,該站點由6台服務器組成。之前採用DNS輪詢的方式對6台物理服務器進行輪詢,實現對外提供下載服務,其平均瞬時流量40-50Mbps。

下載站點的網絡拓撲如上圖所示,這是一個簡單的負載均衡架構,然而現在遇到了一些問題亟待解決:

1、 DNS輪詢的方式可以對服務器進行負載分流,但當某一台服務器出現故障的時候,DNS服務器並不能迅速的發現這個問題,它依然會把請求分配到這台無法訪問的服務器上

2、 DNS輪詢並不能提前知道遠端用戶的下載會對服務器帶來多大的負擔,以及會持續多長時間。所以經常會出現某幾台服務器負載很高,而其他服務器的負載又很低。最終的結果就是有些人訪問感覺速度很快,有些人訪問感覺速度很慢。

3、 一般來說,單純的DNS服務器功能都比較單一,所以對於需要身份驗證才可以進行訪問的網站來說,沒有會話保持是無法接受的。DNS解析無法保證驗證用戶身份的訪問持久的分配在一台服務器上,導致用戶端或多或少會遇到頻繁重新登錄的情況,影響用戶體驗。

4、 公司希望解決這些問題,但又不希望一次投入過多,最理想的狀態是根據業務需求彈性的付費。

  選擇太一星晨T-Force3000

▲太一星晨T-Force3000設備圖片

  太一星晨T-Force3000負載均衡設備在這種環境下的應用可以說是非常合適,上面所提出的四個問題,太一星晨T-Force3000均能做到妥善處理。

1、 T-Force3000擁有健康檢查功能,它會定期對服務器的運行狀態進行實時檢查。一旦發現服務器故障,將把該服務器移出流量分擔的隊列。T-Force3000支持TCPSYN,Ping,http/https get等多種豐富的健康檢查策略,和負載分流算法組合到一起,就可以實現非常靈活的負載分流策略。

2、 和簡單的DNS輪詢相比,T-Force3000的分流算法更加多樣也更加先進。靜態分流算法包括輪詢、比率、優先級。通過靜態分流算法,可以對不同硬件配置的服務器分配不同的優先級和比率,從而均攤輪詢的負載;動態分流算法包括最小連接、最快模式、SNMP監控等,以另一個角度,強化分流算法。

3、 在會話保持方面,T-Force3000也有自己的技術實現:其支持6類共8種會話保持的方法,即可以根據源IP 地址,ServerID等靜態信息來做會話保持,也可以通過Cookie插入和重寫來實現更高級的會話保持方法,使保持策略和瀏覽器的信息相互關聯,可以做到細粒度和更均衡的流量分配。

4、 T-Force3000的硬件配置很高,所以廠商對設備的處理能力是使用軟件License來控制的。這種許可方式的好處是,用戶可以隨時根據自己的業務需要,瞬時的增加所需模塊,或提升產品的運算處理能力。這種增強擴展性的手段有兩大優勢:一來擴展的邏輯架構簡單,輕鬆彈性擴展,二來升級操作簡單,無需中斷業務進行硬件更換。

上一頁
1 內容導航

  • 第1頁:
  • 第3頁:
  • 第2頁:

, , , ,
網站內容來源http://safe.it168.com/

【精選推薦文章】

智慧手機時代的來臨,RWD網頁設計已成為網頁設計推薦首選

想知道網站建置網站改版該如何進行嗎?將由專業工程師為您規劃客製化網頁設計後台網頁設計

帶您來看台北網站建置套版網頁設計台北網站改版設計台北RWD響應式網頁設計,各種案例分享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網站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太一星晨T-Force3000負載均衡設備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