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急尋 Galaxy 新機電池供應商!外媒:可能找上 LG

由於 Galaxy Note 7 的自燃災情,讓 Samsung 自家的電池供應商 SDI 失去消費者信任。對此 Samsung 正急著尋找新的電池供應商夥伴,以便提供給新款 Galaxy 手機使用。最新消息指出,Samsung 可能會尋求 LG 的協助!

根據日本媒體《Nikkei》的報導,該報消息指出 Samsung 正在與 LG Chem 樂金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就新手機電池供應的部分作協商。該報消息指出,由於受到 Galaxy Note 7 事件的負面影響,這是 Samsung 希望藉由增加電池供應商合作夥伴、降低風險的策略手法。

消息指出,預計 LG 提供的電池將使用在 2017 年推出的 Samsung 新手機上,而 Samsung 藉此能降低對 SDI 產製電池的依賴度,目前有 70% 的 Samsung 手機電池都是由 SDI 打造。

分析師對此樂見其成,Daiwa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S.K. Kim 指出,若加入 LG,Samsung 將可獲得 3 家電池供應合作夥伴,有助於其智慧型手機產線的穩定。隨著電池的安全性被消費者加倍重視,LG Chem 的電池技術被認為能帶給 Samsung 手機不少幫助。

參考資料

http://3c.ltn.com.tw/news/26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