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單等4周!蘋果AirPods開賣被秒殺 轉售價攀升10倍

▲ (攝影/楊又肇)

稍早悄悄於官網開放銷售的蘋果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由於初期供貨較少,導致在上架銷售後的兩小時內銷售一空,後續供貨時間已經延後至4週以後,使得不少初期完成購買的消費者開始透過eBay等拍賣網站兜售,更讓轉售價格攀升至10倍之譜,高達1590美元 (將近新台幣4萬8000元),而多數轉售價碼也均攀升為239美元至500美元區間。

另外,由於AirPods疑似因採用新款W1晶片等問題,使得耳機發生配對異常、不易在不同裝置切換使用,甚至耳機也有左右聲音無法平衡、彼此連接異常等現象,使得同樣採用W1晶片的Beats新款無線耳機BeatsX也面臨延後上市命運。

BeatsX原訂今年10月底與AirPods一同上市,但後續也似乎因為連線問題而宣布延後上市,稍早才由蘋果宣布將在明年2月於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等市場銷售。

與AirPods不同,BeatsX採用有線方式將左右聲道耳機連接,避免單邊耳機意外掉落,同樣對應啟動Siri數位助理服務,並且支援充電5分鐘即可連續使用2小時聆聽時間的Fast Fuel電池快充技術,最長使用時間則可達8小時連續播放。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7/216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