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產生問題 GoPro全面回收新款小型空拍機Karma

(圖/GoPro提供)

GoPro宣布將全面回受已在市場銷售約2500架小型無人機Karma,並且確認部分使用者在操作使用過程中發生失去動力問題。

根據GoPro執行長Nicholas Woodman說明,確認部分使用者操作旗下首款小型無人機Karma時,會無預警發生失去動力問題,因此為顧及使用者安全,將展開全面回收計畫,同時提供已經購機的消費者無需任何單據即可全額退費。

不過,即便搭配Karma使用的HERO5、手持穩定器並未出現任何問題,消費者若要辦理全額退款的話,也必須連同Karma在內所有配件一併回收。

目前GoPro已經與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和聯邦航空管理局展開調查此項問題,並且向已經購機消費者致歉。

Karma在今年德國Photokina 2016期間首度公布,同時也是GoPro旗下首款小型無人機產品,藉此與近期興盛的小型空拍機種抗衡,只是在上市沒多久後便傳出回收消息,或許將使GoPro面臨不少壓力。而在確認回收消息之後,GoPro股價隨即下滑6%,但強調將會在2017年恢復正常獲利。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7/209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