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改善簡報器可用性,羅技推新機支援影音播放與USB充電

usb connector type USB 3.1 TYPE C USB CONNECTOR 製造廠

為了方便在講者在簡報時,能夠更自如的控制播放投影資料,簡報遙控器是不少專業講者的一大利器,市面上雖然有很多選擇,但差異不大,值得注意的是,以電腦周邊產品聞名的羅技(Logitech),最近推出了名為Spotlight的專業簡報器,以新的技術與概念打造出更簡單、專業的控制體驗。其實,距離羅技上一款簡報遙控器R400與R800的推出,已經相隔8年之久。

你覺得現行的簡報遙控器,符合目前簡報需求嗎?一般而言,傳統的簡報遙控器操作時,通常就是讓講者能夠控制上下頁,同時還會提供一個雷射指示器,讓講者能對著投影畫面射出一個紅點。而Spotlight這款產品的最大特性就是,可以產生聚光燈的效果,直接揮動就能控制亮部位置,以突顯簡報重點,帶來更高的聚焦性,這也呼應了它的產品名稱。同時它還具備放大鏡的功能,讓重點也能放大,看得更清楚。

另外,Spotlight提供了多媒體播放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直接控制簡報檔中的影片播放,甚至電腦音量的也能透過簡報器與手勢的配合,像是舉起手來就能將電腦音量調大,手放下來就能調低音量,控制更為便捷。畢竟,現在不少簡報檔會加入多媒體內容,不像以往只是單純的投影片。如果沒有這樣的功能,在播放簡報檔中的影片時,往往需要回到電腦上去操作,媒體音量的控制也是,並不方便。

不僅如此,還有很多新技術也整合在Spotlight產品之中,像是產品內建鋰電池,可以USB連接方式充電,原廠表示,只要充電一分鐘,就能使用3小時,相當方便。不像傳統遙控器產品都是使用一般鹼性電池,若簡報器沒電,隨身又沒有可替換的電池,臨時要買又很不便。

另外,簡報器本身還提供震動提示的能力,使用者可從應用程式設定計時表,因此,從手心就能直接接收震動警告,像是簡報剩下5分鐘時,就會震動提醒講者該做出總結。

其他還有像是可設定產品本身的連線方式也很彈性,像是能支援藍牙配對連線,同時也提供了USB接收器,插在筆電USB埠上,簡化連線操作的步驟。基本上,Spotlight的功能設定也提供一定彈性,能讓使用者透過安裝的應用程式去調整自訂,以打造符合個人使用習慣的專業簡報器。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www.ithome.com.tw/review/11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