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光正面突擊!在 Android 設備觀賞 HDR 內容最煩人的調光問題即將獲得修復

由於行動網路的發展飛速,現代人的影音視聽娛樂已經從過去以電視為主體轉移到手機、平板這類沒有地域限制的行動裝置上,HDR 內容與 HDR 螢幕越來越多,在行動裝置上看 HDR 影片也是一項樂事。不過當看到一半跳出通知時,忽然閃現的高亮度就會讓你完全出戲。

在 Android 設備觀賞 HDR 內容最煩人的調光問題即將獲得修復

當 HDR 影片看到一半時,忽然跳出通知,或是播放介面淡入時,你會明顯看到螢幕亮度忽然不穩定,這些明亮的圖示忽然直擊你的眼睛,這是什麼原因呢?這取決於你的 Android 設備在處理標準動態範圍或 SDR 內容與 HDR 內容混合時的工作方式。

當你查閱設備完整的規格細節時,可以看到在螢幕亮度部分通常會有兩個最大亮度的值,分別是典型亮度和峰值亮度。大多數情況下,你會希望整個螢幕以均勻的亮度呈現,但在你觀看 HDR 內容時,擴展開的亮度範圍則是影響影片中重要細節呈現與否的關鍵之一。當作業系統檢測到 HDR 內容,預設會將螢幕亮度設置在它可以提供的峰值亮度上,以便輸出最佳影像。但是使用者介面、訊息通知等其餘部分並沒有針對 HDR 進行重新編碼,而 Android 卻只能選擇其中一種亮度來顯示,最終就會出現即便是 SDR 的元素也會跟隨 HDR 影像以最大亮度級別來顯示。這些情況,多半會出現在手機上的通知、狀態列、字幕和大多數其他疊加在影片內容播放上層的 UI 元素。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 所有浮在影像之上的都是疊加元素,Netflix 的解法是直接在影片與 UI 之間再加一層讓影像畫面變暗,使 UI 出現時不那麼刺眼。

▲只要不是直接做在影片中的字幕(最簡單的辨識方式就是字幕是否可選語言),也屬於疊加在影像上的元素。

不過這個狀況接下來會有所改善,,Esper 的 Mishaal Rahman 在去年 Android 12 原始碼發表之後,在其中發現了一個 SDR 調光的功能,該功能將在設備設定為輸出 HDR 內容時降低螢幕上 SDR 元素的亮度級別。從 Android 12 開發周期以來,它一直處於開發階段,看起來它需要幾個依賴開始運行其他幾項技術後,相互配合才能真正有作用(Rahman 嘗試切換開端查看是否可以暴力破解該功能)。

也就是說,未來當你關上大燈在黑暗的環境中看 HDR 影片時,將可以有更高品質的視覺享受,不用忍受突如其來地強光襲擊,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會在 Android 13 穩定版推出時就能派上用場,只能默默祈禱 Google 盡快完善並釋出。

強光正面突擊!在 Android 設備觀賞 HDR 內容最煩人的調光問題即將獲得修復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