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怕買到劣質 USB Type-C 傳輸線?1 分鐘自己動手驗!

DC POWER Connectors DC POWER plug DC 電源連接器

隨著 hTC 10、LG G5、Huawei P9 等旗艦手機都開始採用 USB Type-C 傳輸介面後,讓 USB Type-C 傳輸線的需求也逐漸增加。但就像過去 USB 傳輸線遇到的問題,市面上總是會充斥著品質不佳的線材。在 Google 工程師 Benson Leung 的關注下,不少劣質的 USB Type-C 被發現很容易被消費者購買,若是擔心買到了品質不良的 USB Type-C 傳輸線,不妨自己簡單進行品質測試!

Benson Leung 先前發現,部分 USB Type-C 傳輸線無法在他的 Chromebook Pixel 上使用。透過進一步的測試發現,不少廉價的 USB Type-C 傳輸線根本無法控制電流的大小,原因在於所以使用的電阻不合規定,也就是沒有使用 56kΩ 的上拉電阻,來協助辨別裝置,決定提供 1.5A 或 2.4A 的電流。

這將造成裝置被燒毀的風險。對此 Android 平台一款「USBCheck」App可以協助檢測 USB Type-C 傳輸線是否符合標準。安裝後只要用將傳輸線連接電腦和 Nexus 5X、Nexus 6P 和 Pixel C 平板,就可以得到測試結果。一旦出現紅色叉叉,就表示這條線可能存在安全風險,盡量不要使用。

 
參考資料
http://3c.ltn.com.tw/news/2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