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推出跨平臺開發框架.NET MAUI

微軟在其Build 2022大會,正式發表,該框架可讓.NET開發者將一份程式碼,用於建構多平臺應用程式,包括Android、iOS、macOS、Windows和Tizen,官方提到,.NET MAUI將作為.NET工具鏈和基本類別函式庫的補充,讓開發者能夠以.NET建構各種應用程式。

.NET MAUI的目標,是讓開發者可以在每個支援的平臺,都能使用原生UI,講求開箱即用,不需要額外添加小工具或是樣式來模仿,每個平臺的外觀和行為,都會符合其應有的樣式,像是Windows上的.NET MAUI便是使用WinUI 3,而WinUI 3正是Windows App SDK所附帶的主要原生UI元件。

.NET MAUI奠基於行動開發框架Xamarin之上,但額外新增支援多視窗桌面應用程式、選單列、全新動畫、邊框和陰影等功能。

不只如此,.NET MAUI也適用於網頁開發者,賦予其具有開發原生客戶端應用程式的能力,由於.NET MAUI與Blazor整合,因此開發人員便可以在原生行動和桌面應用程式裡,重複使用Blazor網頁UI元件,建構出跨行動、桌面和網頁平臺的單一UI。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由於Blazor元件也在.NET程序中編譯和執行,因此這些元件便不受限於網頁平臺,可使用諸如通知、藍牙、地理位置、感測器和文件系統等原生平臺功能,開發者甚至可以直接在Blazor網頁UI元件旁,添加原生UI控制元件,開發出新的混合應用程式。

.NET MAUI作為廣泛.NET生態系的基礎,這也僅是微軟改造跨平臺應用程式開發體驗的開端,接下來微軟還會將.NET Framework和舊專案中的套件、函式庫和服務,帶到.NET 6和SDK樣式專案中。

要在Windows上使用.NET MAUI,開發者需要安裝Visual Studio 2022 17.3 Preview 1.1以上版本,並且在安裝程式中,選擇.NET Multi-platform App UI development工作負載選項。而在Mac上,則需使用Visual Studio 2022 17.3 Preview 1以上版本。不過,Visual Studio 2022將會在今年稍晚的時候,才會正式支援.NET MAUI的開發工具。

來源鏈接:https://www.ithome.com.tw/news/151162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