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自拍視頻測血壓?

  現在,自拍不僅能滿足你的心理需求,還能促進你的生理健康。

  發表了一項被稱為的新研究,它能通過自拍視頻來準確測量你的血壓。

  具體來說,手機上的光學傳感器,能夠捕獲捕獲我們皮膚下的血紅蛋白反射的紅光,利用皮膚的半透明性,TOI 技術就可以讓人們看到血液在臉部不同部位的「潮起潮落」,創造出血流模型的圖像。

  然後,就可以測量出血流的整體變化,將血壓、心率等指數可視化。

  為了驗證該技術,主導此研究的多倫多大學研究人員通過用 iPhone 拍攝兩分鐘臉部視頻的模式,測量了 1,328 名加拿大和中國成年人的血壓。

  接着,它們將結果與用於測量血壓的標準裝置進行比較。

  結果發現,他們測量出了三種類型的血壓,其中收縮壓(上限数字)的視頻預測的準確率達到了 95%,舒張壓(最低数字)的預測準確率接近了 96%。

  為了讓研究落地,研究人員還從患有高血壓的人群中收集了大量數據。

  但其中的困難之處在於,為了保證他們的數據結果準確,患有高血壓的人們不能用藥。但基於道德,所以他們只能不時讓參与者不吃藥。

  不過有待考量的一點是,該研究主要針對東亞或歐洲後裔,沒有測試皮膚非常暗或非常白皙的人,但皮膚的黑色素可能會影響血紅蛋白的反射,所以這項研究在多樣性的方面有所缺失。

  另外,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 Kang Lee 也是 的聯合創始人,為了讓人們在家裡能更便捷地利用這項技術跟蹤血壓,他利用 Nuralogix 推出了一款名為 Anura 的 app。

  通過 app,人們能夠便捷地通過 app 錄製 30 秒的臉部視頻(相當於 900 張照片),然後通過透皮光學成像技術,看到自己心理壓力值和靜息心率的測量結果。

  今年秋季,Nuralogix 計劃在中國發布該應用程序的另一個版本,增加此次核心的研究成果——測量血壓值,並且計劃未來通過按月收費的方式,提供更詳細的健康數據。

  高血壓是是很常見的慢性病,特別在老年人之中,它可能是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警告信號。但有一半的高血壓患者都無法發覺病症,因其不可察覺性,高血壓也被稱為「沉默殺手」。

圖片來自:khabar

  開發一個簡單的「家用血壓測量手機」,可以降低心腦血管事件發生率,甚至可以挽救生命。

  後續,該團隊希望利用該技術追蹤其他健康屬性,包括血糖水平,血紅蛋白和膽固醇等。但還需要數年,才能完成所有測試,並通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等監管機構批准,以讓人們定期使用。

  ,如果該技術被證明在實驗室和正常生活環境中都被使用,並適用於所有人,那麼該技術可能會「改變遊戲規則」。

  題圖及文中部分圖片來自:Anura

【精選推薦文章】

帶您來了解什麼是 USB CONNECTOR  ?

為什麼 USB CONNECTOR 是電子產業重要的元件?

又掌控什麼技術要點? 帶您認識其相關發展及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