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節電公益 縣府11日攜手社福團體改善弱勢族群能源設備

為照顧弱勢族群,縣府辦理「112年節電夥伴節能治理與推廣計畫-能源弱勢關懷」與在地社福團體合作,共同推動與改善能源弱勢族群能源設備,進行居家耗能設備改善補助及用電安全宣導等,於4月11日由縣府建設處長張洲滄率同仁,前往能源弱勢家庭進行訪視,協助汰換老舊電器,讓弱勢家庭減輕能源負擔的同時獲得更便利的生活,打造安全與舒適的用電環境,落實縣府照顧弱勢的社福施政目標。

 

張處長表示,根據內政部資料,南投縣老年人口約佔全縣人口數2成,為降低弱勢長輩對於能源開支負擔,及奠定本縣永續發展目標中能源政策的基礎,該補助計畫以社會福利團體開案服務之三失(失依、失能與失智)及獨居老人優先補助,並依其實際需求協助耗能設備改善。

 

因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各地災害頻仍,經濟弱勢家庭或個人戶由於資源不足,加上欠缺環境保護知識及正確的能源使用習慣,不僅暴露在高風險的居住空間,能源支出亦是沉重負擔。

 

為了使民眾有更正確的能源使用觀念,縣府大力推廣將節能觀念與政策帶入弱勢家庭,除協助針對日常所需的高耗能家電用品進行汰換外,並現場宣導調整用電習慣,藉以扭轉能源弱勢的惡性循環。今年度截至目前已針對轄內180戶弱勢家庭或獨居長輩進行能源訪視及宣導,並依個案情形提供LED燈、電鍋、熱水瓶、電扇或延長線汰換等節能改善工作。期望藉此關懷弱勢活動拋磚引玉,帶動更多縣民一同加入節能減碳的行列。

【其他文章推薦】
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
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
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