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鍵開啟 Google Maps 超酷的 3D 地圖飛越台灣

台灣 地圖中的 3D 功能在幾年前因為涉及軍事單位的機密安全被 Google 暫時關閉後,最近又正式回歸了,今天這篇文章就要教大家如何在 中開啟 3D 地圖。

Google Maps 3D 地圖開啟教學

要開啟 Google Maps 的 3D 地圖必須使用電腦版的網頁瀏覽器才能夠開啟,如果是 iPhone 或 iPad 的 App 版 Google 地圖是無法顯示的。

第一步:開啟網頁版 Google Maps

首先我們開啟網頁版 Google Maps,然後把滑鼠移到左下角的「圖層」選項上。

 

第二步:開啟地球視圖功能

當你把滑鼠移到左下角的「圖層」功能上以後,會彈出一組「圖層」選單,點擊最右邊的「更多」選項。

點選「更多」以後,會跳出「地圖詳細資訊」選單,在這個選單的右下角,把「地球視圖」選項打勾。

第三步:開啟 Google Maps 3D 圖層

然後我們再點一下「地圖類型」中的「衛星」圖層,就可以看到地圖被轉換成我們生活上實際看到的樣子。

這個時候已經有 3D 的效果了,從下面這個 GIF 動畫就可以看得出來,移動不同的角度就可以看到建築物的不同面向。

如果想要看更進階、更明顯的 3D 效果,點一下右邊指北針下方的「3D」切換功能,就可以進入到非俯角的 3D 模式,這樣的 3D 效果更加明顯。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Google Maps 3D 地圖也能隨意調整角度

進入到 3D 地圖模式以後,就跟我們平常操作 Google Maps 的方式沒有什麼不同,利用滑鼠拖移就可以前往不同的地方。

既然是 3D 地圖,那麼角度也可以隨意調整,只要按住 CMD 或 Ctrl 然後滑鼠上下拖移(或是觸控板下壓後拖移),就可以隨意變換不同的角度。

像平常我們很難看到 101 頂樓長什麼樣子,利用這個方法就有機會看到了 XD

並非全台都能使用 Google Maps 3D 地圖

這裡也要提醒大家一下,Google Maps 的 3D 地圖並非全台都可以使用,目前僅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這四個地方可以使用,而且部分地區,主要是軍事單位所在地以及相關的禁航特區也無法顯示。

像是下圖台北市總統府所在的博愛特區這一大塊就只能顯示 2D 地圖。

松山機場也因為有空軍所在,所以這一大塊也是無法顯示 3D 地圖的。

Google Maps 顯示 3D 地圖:總結

雖然我們大多時間是利用 Google Maps 來做導航使用,而 Google Maps 的 3D 地圖對於導航功能上沒有什麼幫助,但是像我個人都會在尋找路線的時候,透過街景實際跑一遍,這時利用 Google Maps 的 3D 地圖就可以不用進入街景模式,飛在天上就可以了解一下包含街景的整個路線,相當方便。

延伸閱讀》

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 Apple 的消息、教學、小技巧或是科技新知,歡迎大家點擊以下任一 LOGO,追蹤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加入官方 Line 帳號、訂閱 IG 以及 Telegram。

      

 

教你一鍵開啟 Google Maps 超酷的 3D 地圖飛越台灣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