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車杯架變手機充電座!讓你通勤不怕電不夠~

USB 連接器 USB Type A Connector USB 3.0 CONNECTOR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桃園大眾捷運公司將機捷直達車的杯架,全數改裝成無線充電設備,並推出影片以3步驟教學,任何型號手機都能輕鬆充電。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將機捷直達車的杯架,全數改裝成無線充電設備。(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提供)

桃捷公司指出,機捷的無線充電設備是全台捷運系統首創,但許多國人不太熟悉操作方式,希望透過教學短片引導民眾了解、愛惜使用,任何型號手機只要接上無線充電接收器,再置於充電座上即可使用,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則可直接充電。

步驟一:依照手機充電孔形式選擇適合的接頭,充電器包含雙邊接頭,一邊為iOS系統的lightning接頭及Android系統的micro-USB接頭,另一邊為TPYE-C接頭,使用前須確認是否對應到正確的接頭口,勿強行將接頭插入手機或硬拔。

步驟二:接上手機後將充電器置於綠色方框內,成功連結時充電器會亮綠燈,充電時請勿移開手機。

步驟三:使用完畢後,須將充電器吸附於鐵片收納區,另外提醒,勿將晶片卡、錢包(內含晶片卡)等個人物品,放置於充電座上,避免晶片卡毀損或充電座遭受重壓而損壞。

雅安科技有限公司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6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