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卸任前推APP 白宮別有用心?

歐巴馬政府12月推出一款手機應用程式,民眾只要準備一支智慧型手機及一張美金1元紙...

想要逛白宮,不用出門也能做到!歐巴馬政府12月推出一款手機應用程式,民眾只要準備一支智慧型手機及一張美金1元紙鈔,就能隨時隨地享受觀賞白宮的樂趣。隨著歐巴馬總統即將卸任,這款看似不帶任何政治色彩的手機程式,似乎也成為白宮團隊為歐巴馬保存政治遺產的一部分。

這款名為「1600」的應用程式,與蘋果iOS及安卓(Android)裝置相容,而且全世界APP商店都有上架。打開應用程式後,用戶只要將智慧型手機對準一張美金1元紙鈔,3-D立體卡通版白宮立刻躍然紙上,轉動紙鈔,就可以觀賞各種角度的白宮風景。該程式所使用的「擴增實境」(AR)技術,與人氣手遊「精靈寶可夢GO」相同。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日前在白宮官網發表這款應用程式,他表示,民眾藉由觀看白宮一年下來的活動,可以對美國民主有更深的體認,儘管人來人往,白宮做為人民之家的民主象徵永遠不變,這也是白宮歷史協會(White House Historical Association)與Nexus工作室合作開發這款應用程式的原因。

長達一分多鐘的互動式影片裡,呈現出一年四季的白宮,總統專用直升機「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在空中迴旋後停在草坪上,迷你人物在地上走動,參加國是訪問、復活節「滾蛋」國慶煙火等經典活動,白宮外觀從春天的綠草如茵、秋天落葉紛飛,到冬天白雪靄靄,聖誕樹加上雪人,可愛又應景。

白宮表示,無論是在學校課桌或家裡飯桌上,透過這款程式每個人都能一窺白宮樣貌,希望大家喜愛這種全新的體驗方式。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7/215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