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只有隨身碟大小的Windows 10電腦棒VivoStick在IFA亮相

DC POWER JACK TACT SWITCH USB CONNECTOR

華碩在IFA發表眾多產品,除了Zenfone Zoom、ZenWatch外,還有一款迷你電腦棒VivoStick也相當吸睛,只有隨身碟大小,將電腦棒連接電視就可當成電腦使用。

VivoStick外型相當小巧,長度為138mm,寬34mm,厚14.9mm,重量只有68公克,因此攜帶上相當方便。只要通過HDMI連接螢幕或電視,額外搭配無線鍵盤與滑鼠就成為一台個人電腦,預載微軟Windows 10家用版作業系統,同時內建華碩自行開發的應用程式,可讓手機化身遙控器操控電腦。

該款電腦棒售價約129美元(台幣約4200元),提供兩組USB埠及一組音源輸出孔。電腦棒採用英特爾代號Cherry Trail的Atom處理器,搭配2GB記憶體與32GB儲存空間,若有更大的資料儲存需求,必需透過USB連接外接儲存設備。

VivoStick本身內建802.11n Wi-Fi無線網路功能,電腦棒連接電視或螢幕後,可分享內部儲存的資料,另外,經由藍牙4.0也可和其他週邊設備連接。

華碩VivoStick功能設計上與英特爾去年推出的電腦棒Compute Stick相似。英特爾去年10月與聯強、全國電子合作在國內推出Compute Stick,只要將電腦棒以HDMI連接電視就能使用迷你電腦,預載微軟Windows 8.1 with Bing作業系統,內建四核心Atom處理器、2GB記憶體與32GB儲存容量,去年上市售價為4990元。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www.ithome.com.tw/news/9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