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擬加入軟銀、鴻海 投資10億美元於科技基金

蘋果據報導洽談出資10億美元,投資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號召成...

蘋果(Apple)據報導正洽談出資10億美元,投資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號召成立上看1,000億美元、全球規模最大的科技基金。

上周,軟銀執行長孫正義會見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孫正義向川普允諾在美國投資500億美元,川普聲稱將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據報導鴻海投資將70億美元。鴻海只證實,「初步評估美國地區潛在的投資機會」,但投資細節尚未定案。

軟銀對美國的投資資金來自軟銀與沙烏地阿拉伯共同出資的1,000億美元,預計明年成立的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據報導沙國與軟銀將各投資這檔基金450億美元與25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希望藉此投資,「取得新興科技的眼光」。若蘋果敲定這項投資,也等於間接支持川普創造美國就業的計畫。

蘋果最近的大手筆投資,是10億美元投資滴滴出行,這次洽談投資的10億美元,規模遠不如鴻海據報導計劃投資的70億美元。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6/2165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