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衰的iPhone13為何銷量卻反而火爆起來了?

被看衰的iPhone13為何銷量卻反而火爆起來了?

2021-10-04 關注 蘋果手機沒有對手?

蘋果13系列剛剛發售,便引發了一系列的關注熱潮,不僅庫存秒光,而且官網還因為預定人太多而崩潰掉,這足以說明了新款iPhone13系列的火爆程度。除此之外,蘋果新機在各大平台的備貨也是一經上線全部賣光,都處於補貨狀態。現階段,各個版本的新機發貨日期都排到了四周之後,1TB版本更是已經到了11月份才能。

其實,在iPhone13發售之前,大家對於它並不看好,一方面是其在自身產品設計和功能升級上可突出的點並不多,擠牙膏式地升級讓不少用戶對新品蘋果手機失去了耐心;另一方面國產安卓手機無論是在外觀設計還是在性能配置上相比蘋果手機差距並不大,而且用戶可選擇的空間很大,於是很多人都更看好安卓手機。可為何蘋果13依然如此火爆?人們真的不看好蘋果手機嗎?

iPhone13為何會被看衰?

在蘋果13開售之前,大家都認為蘋果新機在外觀設計上採用了與此前幾款機型一樣的前劉海設計,只不過是將劉海以一定比例縮小了,其他外觀方面與上幾代機型並無差別,所以就算是購買iPhone12系列老款機型也不會有太大的感觀上的差異。

再從性能和配置上來看,iPhone13搭載了A15處理器,配備了全新的IOS15系統,攝像頭模組也進行了一定的提升,但對於用戶來說,這些都是小升級,並不能對使用體驗造成太大的影響。但類似於曝光的發熱問題,120HZ高刷新屏幕自適應功能也是在特定環境下才會開啟,一般情況下並不能體現出屏幕的升級效果來,這些可都是十分影響用戶的使用操作和體驗的。

當然了,價格也是用戶要考慮的一個主要原因。因為iPhone13系列的上線,上代產品迎來了降價,蘋果官網還將iPhone12 Pro版本下架,並以此來保護新品銷量。但這恰恰證明了上代機型的出色表現以及當前的市場歡迎度,可以說現在的iPhone12 Pro就是最佳的入手時間。

在多重因素的影響之下,很多分析師都認為iPhone13並不會有一個好的銷量,而且還很可能出現數據下滑,各方對於蘋果新品的預期都不好。在該種環境因素的影響下,業內也普遍對於蘋果13保持看衰的看法,特別是國產的VIVO X70系列就是在最近發布,顯然是有了和蘋果掰掰手腕的意思。

iPhone13為什麼賣爆了?

影響一款手機銷量的因素是來自於多方面的,蘋果手機品牌的影響力在全球市場都是屬於最頂尖的,就算是三星和也難以和其相媲美,這麼多年來它積累了大量的用戶。而從iPhoneX開始到現在,很多用戶一直在等大更新機型的發布,多年期望的累計使得老用戶更換新機的需求也變得越來越強烈了。如果說iPhone12系列是蘋果推出的首款5G手機的話,那麼現在的iPhone13在該技術上就相對成熟了,很多還在觀望的用戶看到iPhone13自然就會選擇去更換新機,體驗5G功能。

另外,iPhone13對比上代機型在外觀上有了一定的變化,按照蘋果的更新邏輯,曝光的下代產品很可能會使用挖孔屏,而在性能和配置上同樣不會有太大的提升,那麼現在入手iPhone13就是最好的時機,新機用兩年,正好可以迎來蘋果手機大更新,到時候再更換新機水到渠成,這部分人是奔着蘋果外觀設計的變化和升級的預測來的。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再有一個就是在價格和續航上,iPhone13都迎合了用戶的需求。最便宜的iPhone13 Mini起價僅為5199元,對比上代機型便宜了400元;再加上現在兌換美金的匯率變化,該款機型的其他系列產品在定價也做出了調整,整體上是偏低的,想買便宜手機的國內用戶自然難以抑制剁手的心態。

再從電池和續航上來說,新款的iPhone13續航時間提升了1.5小時到2.5小時,這就給了那些備受電池問題困擾的蘋果手機老用戶再添換新機的理由。於是乎,iPhone13就賣得越來越好了。

蘋果手機沒有對手?

從2007年發布第一款iPhone到現在,蘋果手機儼然成為行業的標杆,無論是獨有的A系列芯片、iOS系統,還是搭建起來的硬件生態、業務服務體系,都是其他廠商所無可睥睨的。但,這並不是說蘋果就沒有對手了。以三星為首的安卓智能手機陣營在全球手機銷量和用戶水平上,是遠高於iPhone的,而單拿某一個品牌來說,之前的華為和現在的,都在銷量上對蘋果造成了巨大的壓力,他們差的不過是單品利潤率和品牌的影響力罷了。

隨着大批安卓廠商進軍高端機型市場,瓜分蘋果手機的用戶,而華為又推出了鴻蒙生態系統,這將會對現有的智能手機市場帶來巨大的變數,蘋果一家獨大的局面也會因此而發生改變。安卓手機創新能力突出,推出了很多先進功能,反觀iPhone同一款設計沿用多年,有關屏下的相關技術的研發成果也並沒有能在市場中有所體現,客觀來說蘋果還是比較保守的。那麼,此消彼長之下,將會為未來的蘋果潛藏巨大的危機。

特別是擅長營銷的庫克擔任蘋果CEO已經十年,接下來能否找到一個好的接班人,他又能否帶領蘋果繼續輝煌還是一個未知數。所以,即便是現在的蘋果看上去依舊強大,可危機早已埋下。

本文來自公眾號 ,作者:耿彪,36氪經授權發布。

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36氪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來源鏈接:https://www.36kr.com/p/1425134851899009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距離,噸數怎麼算?達人教你簡易估價知識!

搬家費用:依消費者運送距離、搬運樓層、有無電梯、步行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等計價因素後,評估每車次單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