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術?「加200元記憶卡終身保固」 原廠即有

dc jack.DC POWER JACK 電源連接器.DC Power Connectors

購買相機或電子產品時,有些3C賣場會問消費者要不要加價,延長保固時間,但很多人不知道,相機記憶卡和隨身碟,原廠就提供了長時間的「保固」,有些品牌甚至提供「終身保固」,但指的是「有限制的終身保固」,只保固到商品停產或停產後1年,而且不包括修復裡頭的檔案。有民眾不知情,買貴了記憶卡,回頭詢問店家,對方卻告訴他,因為他們賣的記憶卡是終身保固,所以比較貴!

相機內這一張記憶卡,如果多花2百元,能終身保固,你買單嗎?民眾:「我會買,為什麼?因為才多2百。」

民眾:「應該是會,為什麼?就像保固一樣。」

台南一名蘇小姐,在北門路3C店內,花了700多元買一張32G相機記憶卡,走到附近逛街,卻看到同廠牌同一款記憶卡,價格只要500多元,她向原店家詢問,為什麼貴了200多元?對方回應,因為我們的產品是「終身保固」,但其實這可能只是店家的話術。

包括這一個一個的隨身碟在內,記憶卡和隨身碟有不少品牌,都有這個標誌,LIFETIME,指的就是產品終身保固,但是會依據不同廠商,有不同解釋,大部分指的是「有限」的終身保固,也就是停產之前,或停產後1年,非人為因素,記憶卡或隨身碟故障壞了,能免費維修或換新,幾乎都在包裝上標示的很清楚,有些是終身保固,有些則是5年保固,而且如果產品壞了,要找原廠維修,也不是原店家負責。記者vs.民眾:「lifetime,它就是指終身保固,你知道嗎?不知道。」

記者vs.民眾:「比較常弄壞還是常弄丟?弄丟。」

民眾使用隨身碟,非人為因素故障比例不高,廠商才敢直接標出終身保固,但如果有店家打著終身保固名義哄抬價格,誤導消費者購買,就可能觸及廣告誇大不實,民眾購買前,最好還是多跑幾家店詢價,以免多花錢。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ife/61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