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為挽救形象 三星可能完全棄用Note品牌

據韓國先驅報報導,有人建議三星放棄Note品牌,因為即使推出新款Note 8,消...自從三星智慧手機Galaxy Note 7發生連續爆炸、以致最終停產,嚴重傷害企業品牌聲譽,外界高度推測三星有可能就此放棄Note品牌。另外,三星電子也要求供應商加緊生產Galaxy S7和Galaxy Edge手機所需零組件,以應付Note 7用戶改用其他三星手機的需求。

據韓國先驅報報導,私人機構南韓洞察協會副總裁金德鎮表示,有人建議三星放棄Note品牌,因為即使推出新款Note 8,消費者仍可能認為它有危險。

據該協會表示,過去兩個月,人們對Note 7觀感已大大改變,即使在三星的老家南韓。負面觀感從8月剛推出時的34%升至10月的53%,正面觀感則從62%降至42%。

然而,據專家表示,三星可能還是會保留Galaxy品牌,因為要重新打造像Galaxy這樣仍擁有高度矚目和全球高忠誠度的精品品牌,成本過於浩大。

另外,南韓電子時報引述未具名幹部的消息報導,三星電子打算增產Galaxy 7系列手機,作為Note 7的替代選擇。

專家說,在現在這個時點,三星應趕快做的就是找出Note 7爆炸原因,和挽回市場信任。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商學院教授李秉泰說:「如果是設計問題,全面調查就應該在Galaxy S8發行前完成。」

三星新旗艦手機S8將在明年2月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發表,預料會有巨大變革,包括可能採用無切邊螢幕,並取消Home鍵。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10328/202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