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hone銷量不盡人意 庫存“開始膨脹”

USB CONNECTOR

據外媒報道,越來越多證據表明,蘋果最新款iPhone的銷售情況並沒有達到預期。KeyBanc資本市場公司的分析師約翰-文赫(John Vinh)稱,由於市場需求疲軟,iPhone XR的庫存“已開始膨脹”。

這款售價749美元的iPhone XR從今年10月26日開售。而蘋果售價999美元的iPhone XS和售價1099美元的iPhone XS Max從今年9月就開始銷售。

“我們最近從無線運營商那裡瞭解的情況表明,iPhone XS/Max的市場需求符合預期,而iPhone XR的需求一直差強人意。iPhone XS/Max的庫存情況基本正常,但是iPhone XR庫存的DOI(庫存天數)指數已開始膨脹到3。”

在周五收盤,蘋果股價下跌瞭1.93%,下跌到瞭204.47美元。

該分析師重申瞭KeyBanc公司對蘋果股票的“持股觀望”評級,並估計蘋果股票的合理價格應該是212美元。

此前,《日經亞洲評論》在周一報告稱,蘋果已讓其供應商取消瞭增設iPhone XR生產線的計劃。

該媒體機構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富士康原本為iPhone XR準備瞭大約60條組裝線,但是現在隻使用瞭45條組裝線,因為蘋果表示它不需要擴大產量。iPhone XR的預期需求也從原先相對樂觀的水平下調瞭20-25%。在周一,蘋果股價應聲下跌瞭2.8%。

上周五,蘋果股價下跌瞭6.6%,因為蘋果對重要假日季的預期營收沒有達到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蘋果預計它在第一財季(也就是今年第四季度)的營收為890億到930億美元,而分析師的平均預測數字是930.2億美元。

蘋果還在其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它從下個季度起不再公佈其產品的銷量數字。一些分析師表示,此舉表明該公司可能預計到它的iPhone銷量在未來可能會進一步減弱。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1112/3073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