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第三季度凈虧損26.2億新臺幣

USB CONNECTOR

HTC近日公佈瞭2018年第三季度(截至9月30日)財務報告。財報顯示,HTC 2018年第三季度營業收入為40.4億新臺幣,毛利率今年以來連續兩個季度增長,從第一季度的-3.1%,到第二季度的2.7%,第三季度增至4.7%。這也是自去年第四季度以來HTC連續三個季度毛利率出現增長,HTC聲稱這標志著其削減成本的措施已開始奏效。

雖然毛利率有所增長,但凈利潤依舊處於虧損狀態,財報稱HTC第三季度營業凈虧損為27.9億新臺幣,營業利潤率為-68.9%。稅後凈虧損為26.2億新臺幣,每股稅後虧損為3.18新臺幣。對此,業內人士也表示,雖然從數字上來說HTC第三季度毛利率較前一季度增加,但從其它指標來看,整體依然呈現下滑態勢。

作為曾經的智能手機元老級企業,HTC推出過全球首款搭載安卓系統和Windows系統的智能手機,在美國乃至全球市場也曾占據過市場份額第一陣營。隨著全球智能手機市場成長力道趨緩、市場漸進飽和,創新力不足的HTC面對來自蘋果、三星以及中國手機品牌的競爭,市場份額不斷下滑,從巔峰時期的15%以上已經滑落至“其他”類別。

今年初,HTC將手機代工部門以11億美元的價格轉讓給谷歌,其掌門人王雪紅依然保留瞭自有手機業務,王雪紅豪賭的另一個業務線是虛擬現實頭盔和內容,但是目前看來,虛擬現實產業進展也不盡如人意。

區塊鏈技術被很多人認為將會是重新定義世界、開創全新時代的一種新技術。隨著其概念的日益火爆、新技術的不斷發展、資本的爭相湧入,區塊鏈在各行業中的應用層出不窮。於是,HTC將目光轉向瞭“區塊鏈手機”。並在10月份發佈瞭首款區塊鏈手機Exodus,並以0.15比特幣或4.78以太坊的價格預售其首款區塊鏈手機Exodus 1,交付時間從12月初開始。

Exodus能否成為HTC扭虧為盈的救命稻草,各種戰略調整又能否讓HTC在四季度看到翻盤的希望,一切都還是渺茫的未知數。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1115/3078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