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作虎:一加Q3印度高端市場份額30%

USB CONNECTOR

一加CEO劉作虎今日在微博稱,2018年第三季度印度高端智能手機市場份額,一加占比30%,蟬聯第一名。

劉作虎的數據援引自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近日發佈的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機市場報告。

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機出貨量環比增長24%,同比增長5%。同時本季度印度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已經超過瞭美國,成為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

具體而言,在新款紅米6系列和線下渠道擴張的推動下,小米在印度的市場份額達到27%,位居第一,三星則為23%、vivo 10%、印度手機廠商Micromax 9%,OPPO 8%。

此外,在高端市場(3萬盧比,約合人民幣3000元以上價格段),一加以30%的市場份額蟬聯第一。三星、蘋果分別以28%、25%的份額位居第二、第三。

一加在印度高端市場的表現主要因一加6的貢獻。一加6上線後22天,一加便宣佈其全球銷量突破瞭百萬臺;而在印度,一加6實現瞭開售前10分鐘銷售10億盧比(約1億人民幣)的記錄。推出5個月後,一加6以30%的市場份額成為印度高端手機市場領域最暢銷的機型。

據介紹,在印度市場,一加也在不斷豐富線上線下渠道。2014年,一加開始佈局印度市場。一加在線上與當地最大的電商平臺亞馬遜印度合作,線下開設體驗店和授權專賣店;一加還與印度傢電巨頭Croma合作,在印度全國100個Croma網點銷售。

此外,一加近日即將推出一加6T新品,發佈會將會在美國、印度、中國三地陸續舉行。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1025/3032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