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即將宣佈在韓國本土大規模投資計劃

USB CONNECTOR

不久前,三星電子擴建在印度的電子制造基地,建設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機工廠,韓國總統也出席瞭開工儀式。據外媒最新消息,韓國總統文在寅親自要求三星能夠在韓國本土擴大投資,創造就業崗位,因此,三星電子掌門人李在鎔很快將宣佈大規模投資計劃。

據韓國先驅報網站引述知情人士稱,三星電子實際掌門人李在鎔將和韓國財政部長Kim Dong-yeon進行詳細會談,內容有關三星的投資計劃。這位官員之前表示將會在八月初拜訪三星電子。

據報道,在出席印度的開工儀式時,韓國總統文在寅提出要求,希望三星電子更多在韓國本土進行投資,給民眾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

消息人士稱,三星內部目前正在敲定大規模投資計劃的細節。

據報道,李在鎔和上述財政部長的會談地點是在韓國平澤市的三星半導體基地,會談具體內容尚未敲定。外界認為,雙方可能會討論三星電子在半導體領域的投資,以及其他長期項目。

在就業方面,業內人士三星電子下半年將會擴大招聘計劃,另外一些非正式的雇傭工可能會獲得正式的崗位。

文在寅對於三星電子的投資邀請,和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美國跨國公司增加在美國本土的投資,增加就業崗位有一些相似之處。

以三星電子為旗艦企業的三星集團,是韓國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大的財閥企業,三星集團大約七八十傢子公司涉足瞭各行各業,為大量韓國人提供瞭就業崗位,韓國人在其一生當中,無法避免和三星商業帝國打交道。

不過據報道,為瞭降低人力成本,三星電子的制造基地一般設立在亞洲其他國傢和地區。目前,三星電子在越南擁有大量工廠,越南基地生產的大量智能手機、傢用電器用來出口滿足海外市場所需。

在過去一年時間裡,三星電子擴大瞭在印度制造業的投資。其中中國手機廠商在智能手機領域快速崛起,小米公司在多個季度超越三星,成為印度手機行業老大,這種狀況讓三星電子十分吃驚,開始通過增加低端手機型號、擴大印度本土產能來進行追趕。

科技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報告顯示,二季度,三星電子在印度手機市場的份額超過小米一個百分點,重新奪回瞭行業龍頭位置。

另外,三星電子的半導體業務和顯示面板業務,主要集中在韓國本土。三星在中國陜西省西安市也擁有大規模閃存芯片制造基地。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801/2893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