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估值過高?CFO周受資稱市場自己炒的

USB CONNECTOR

6月23日消息,今天上午,小米公司在香港四季酒店召開全球發售新聞發佈會。小米創始人、董事長雷軍以及聯合創始人林斌、黎萬強、王川、洪峰、劉德以及CFO周受資等高管出席瞭此次發佈會。

在會上,有媒體質疑小米公司這次上市的估值以及市盈率過高。6月21日早間,小米更新瞭赴港上市的招股書,並進行瞭港股IPO路演,最高募資480億港元。此次小米登陸港交所主板,將發行21.8億股,定價區間為每股17港元-22港元,對應的估值是550億美金到700億美金,股票代碼為“1810.HK”,預計在7月9日正式掛牌。

對此,小米公司CFO周受資表示,小米集團從來沒有說自己值多少錢,這些都是過去幾個月市場自己炒作的,小米從來沒說過。“第二個關於市盈率的問題,兩個緯度回答您這個問題。第一,您不用想小米是傢硬件公司還是傢互聯網公司還是一傢電商公司,您不用想,我們是市場上罕見的既能做硬件,也能做互聯網,也能做電商的公司,這種公司基本不存在。所以我們應該是有Premin(音)的公司。”

他認為:

第一點,小米這傢公司在快速地增長,小米去年的收入,年底增長67.5%,一季度加速增長,在89.5%;

第二點,小米市場機會非常龐大。第一是手機市場還能繼續增長,第二是新品類的拓展,第三是國際市場的拓展,小米公司到目前為止已經驗證自己有能力來抓取這個龐大的市場機會;

第三點,因為小米走的路線是高效的性價比路線,所以能持續地增長。估值角度核心在於公司增長速度,增長的天花板在什麼地方?能不能持續地增長?

“我覺得你可以從這三個角度來考慮我們小米,從估值角度各方面的考慮。”周受資說。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623/283397.shtml

work_outlinePosted in 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