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iPhone需求放緩 影響其第四季度業績

USB CONNECTOR

據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道,高盛表示,由於中國對iPhone的需求明顯減少,蘋果公司的業績可能最終會令投資者失望。

高盛分析師羅德霍爾(Rod Hall)上周日在一份投資者報告中表示:“有多種跡象顯示,中國消費者對iPhone的需求迅速放緩。我們認為,這很可能容易影響到蘋果今年秋季在中國的需求。”

盡管該分析師預計,蘋果最新款手機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將在一定程度上抵消需求疲軟的影響,但手機需求的整體下滑可能會對蘋果公司的利潤造成巨大損失。

他表示:“在我們看來,蘋果的增長潛力主要集中在中國對更大屏幕iPhone的需求上。如果這種疲軟的消費者需求持續下去,並影響到高端iPhone市場,那麼蘋果第四季度業績將受到影響。”

雖然霍爾承認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在第二季度顯示出瞭一些重要跡象,但他預測蘋果第三季度的銷量同比下降15%。

他估計,iPhone第四季度銷量將達到8000萬部,其中1300萬部來自中國,占iPhone總銷量的16%,這一比例在2017年12月和2016年12月分別為19%和18%。

該分析師稱,對於蘋果來說,最糟糕的情況是,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可能比高盛當前的預估低4%。霍爾給予蘋果股票“中性”評級,他將該公司未來12個月的目標價定為240美元,這意味著該股明年將有8%的上漲空間。

高盛公佈報告後,蘋果股價在盤前交易中下跌0.3%。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1016/301465.shtml